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0:07

員山福園春祭法會竭誠歡迎共參法喜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09.03.16
宜蘭縣立殯葬管理所員山福園春祭法會,謹訂於3月29日(農曆3月3日)星期日上午9時至下午3時辦理,竭誠歡迎鄉親共參法喜。 今年法會將由宜蘭縣佛教會及宜蘭基督長老教會協助,並特別禮請善慧寺主持慧省法師主法,與縣長呂國華共同主持莊嚴、樸實的祈福法會。活動通知函已經在於3月16日寄出,請先人安奉在福園的鄉親朋友,屆時準備鮮花、素果等祭品共同參與。 宜蘭縣立殯葬管理所表示表示,本次法會係以「生耕致富否終則泰」為主題,內容除祭典法會(803禮廳)外,在法會會場由宜蘭基督長老教會舉辦「感恩追思音樂會」,讓不同宗教信仰的鄉親亦有追思親人的空間,同時將於804禮廳內放映影片欣賞及茶敍關懷、心靈加油站(展板展示)、福園增設納骨櫃展示及書寫感恩祝福卡,期勉嫏親在當前大環境下,能在日常生活中用心耕耘、勤奮努力,耕耘生活也耕耘心靈,必能獲得外財與內財的豐收富足、圓滿富貴;而人生的禍福都是天道循環,只要能夠積極面對,不懷憂喪志,一旦困厄結束了,順遂的日子必然到來。 另外,該所將把所有鄉親書寫之祝福卡,在事畢一週內集中祈福火化,以傳達鄉親對先人千萬的祝福,並也將繼先前做法,選出其中較感人的祝福文章,放入網站內與大家分享。 由於對各種宗教一向秉持平等尊重態度,因此在推行「節葬」崇敬自然,也不遺餘力。有鑑於「京都協定」溫室氣體排放控制全球同步施行管制,福園在推展金銀紙減量工作,亦配合本府環境保護局政策,將法會金銀紙集中至焚化爐焚燒,因此特別利用此一機會再次呼籲鄉親「金銀紙減量、功德無量」,參加法會儘量採用鮮花、素果祭拜,以共同維護宜蘭美麗的天空。另福園在法會當日提供免費飲水供鄉親使用,但請鄉親自行攜帶環保杯、碗以落實環保工作。 由於法會當天恐將仍有大量車潮及人潮會造成交通阻塞,該所一併建議民眾,選擇以高承載方式進入園區,園方亦將進行交通管制及安排車輛辦理交通運輸之接駁。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