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1:40

雲林舉辦禪淨密三修法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03.15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舉辦的2009年禪淨密三修法會,今天下午在雲林縣立體育館登場,有來自台中、南投、彰化、嘉義及在地雲林民眾近一萬人歡喜共結法緣。 縣長蘇治芬在民政處長吳修榮、社會處長陳慶良及教育處長林源泉等陪同下參加法會,並讚嘆是一場充滿祥和、平安、快樂的法會,感受萬人共修的法喜。 莊嚴的法會在震憾的擊法聲中揭開序幕,總會長心定和尚率法師薰壇灑淨,誦持大悲咒、請聖、止靜、念佛、祈願祝禱、拜願,會場上空突然飄下一片片金光閃爍各種色彩的菩提葉,全場聲聲驚喜、讚嘆。 蘇治芬表示,代表雲林縣政府團隊歡迎莊嚴法會在雲林縣舉辦,讓雲林鄉親感受佛法,同沾法喜,福慧增長。 並推崇心定法師是雲林人光榮,除在佛光山及全國各地弘揚佛法外,在故鄉雲林捐出自己房子及土地,做為中輟生安置、社福用地及圖書館之用,如此功德一切為眾生,令人欽佩,並期盼佛光山未來能夠在雲林設立佛教學校,造福雲林鄉親。 心定和尚開示時,以明朝將軍戚繼光一名部屬死亡,託夢要求為他誦金剛經,以求投胎轉世,戚繼光誦經時心中出現「不用」二字,導致「破功」。 戚繼光回想,念經時有僕人端茶水靠近且未說話,只是示意「不用」,未想到一時分心,竟影響誦經迴向的力量。 經過再一次誠心誦經,部屬才得以投胎。以此期勉大家要虔誠祈福,不論信奉何種宗教,只要誠心誠意沒有雜念,一定能得到菩薩保佑,都能順心如願。 金融海嘯與全球經濟大衰退,百業蕭條,人民痛苦指數加深,籍由「禪」的內修功夫,開發身心深處的智能與體能;「淨」土念佛法門,不受時空、根器、職業的限制,適合人間佛教行者的修持。 再加上持咒來修「密」,融合三種修持方法,匯集眾人的願心,凝聚清淨力量,達到淨化自我身心之境界,並將此功德迴向一切眾生,身心自在,眾緣和諧。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