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0:09

雲林社啟用典禮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03.14
雲林社今日舉行社址啟用典禮,林慧如鄉長、黃耀煌議員、李建昇議員、沈銘恭議員、鄭東來議員、社區代表、地方民眾等等約二百多人前來祝賀。上午十點,在復健青年協進會庇護工場的發展遲緩兒舞獅表演中揭開序幕,接著由社長李應元與雲林社理監事正式揭牌,並邀請視障歌手張振華先生演唱雲林好所在與你是我的眼兩首歌曲。 社長李應元致詞時宣布,雲林社每週一至週六,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在斗六市武昌路卅五號為民眾奉茶,歡迎大家蒞臨,雲林社成立的宗旨之一,就是要關懷弱勢,所以今日啟用典禮也邀請視障朋友與發展遲緩兒表演,給弱勢族群機會融入社區生活,希望民眾伸出雙手接納他們李應元說,雲林社目前在推行的運動,是讓國家劇院級的紙風車劇團能在雲林二十鄉鎮演出,希望鄉親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人一百元,圓每個孩子接觸表演藝術的夢。未來將致力雲林縣公民社會的推動,舉凡環境永續、文化推廣、社區意識等,都將陸續推出計劃與活動,與雲林鄉親共同為雲林的明天打拼。 邀請社區營造教父級的人物--陳其南教授演講,與民眾交換社區營造的一些觀念。陳教授說,先民遷移到台灣開墾,首先聚集成一個庄,庄內建寺廟,推舉代表,處理庄務這就是民主政治的初步雛型。台灣解除戒嚴後,各種選舉逐漸普及,地方與社區意識逐漸深入民眾心中,社區發展協會也陸續成立,凝聚居民共識,推動巡守、環境、文化保存等事務,台灣有三一九個鄉鎮,顧好社區各方面,由小慢慢擴大,每個社區都美好,台灣就會好。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