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8:59

花蓮鳳林衛生所今改建工程動土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9.03.13
花蓮縣政府表示:為照護鳳林鎮民及關懷地方醫療設備資源不足之情況,衛生局爭取預算改建花蓮縣鳳林鎮衛生所,並於今天上午舉辦動土開工典禮,縣長謝深山前往參加。 謝深山表示,提高縣民醫療可近性與提昇醫療保健服務品質,一直是他最關心的課題,藉由衛生所、衛生室建物及硬體設備的改善,有助於均衡花蓮縣醫療服務資源、提高民眾就醫可近性,落實洄瀾夢土縣政藍圖規劃,提高為民服務品質。 鳳林鎮衛生所改建工程,今天上午在衛生所廣場前舉行,由花蓮縣衛生局代理局長林南岳主持,與會貴賓除縣長謝深山外,還包括花蓮縣議會議員陳泰州、蕭文龍、李旭寧議員、林進富與魏嘉賢,以及鳳林鎮長林廷光、鳳林鎮代表會主席詹清忠及多位代表。 謝深山說,花蓮縣轄區地形南北狹長,各地醫療資源分配不均,縣內老年人口比率又偏高,醫療單位能否及時提供醫療服務與協助就顯得相當重要。 其中,鳳林鎮的老年人口佔了全鎮的四分之一,因此需要更完善且即時的醫療照護服務及能夠提供醫療保健資訊。 上午的動工典禮不同於以往單純的儀式,近二十名國小學童首先表演祥獅獻瑞,替活動增添熱鬧氣氛,之後由縣長謝深山帶領與會貴賓一同替鳳林鎮衛生所改建工程舉行動工儀式,祈求改建工程能順利,也期望儘速完成鳳林鎮衛生所改建暨空間規劃工程,進而能順利提供鎮民最及時與最完善的醫療協助及照護資源。 衛生局代理局長林南岳表示:鳳林鎮衛生所因空間狹窄,房舍老舊不堪使用,為解決老舊建物可能造成危險性,因應現代醫療需求,花蓮縣衛生局積極爭取重建經費獲准,新建物由建築師黃銘斌設計監造。 新建的衛生室未來內部將規劃醫療保健區,包括診療室、藥房、預防注射室、婦幼保健室、復健空間等,不僅在硬體上擁有現代化的設備與流暢動線、空間寬敞、採光明亮,可提供鎮民優質的預防保健及醫療場所,同時充分展現衛生機關醫療保健服務的親和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