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8:33

雲林提供男性單親家庭整體性服務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03.12
雲林縣政府表示:立法院今年1月12日,三讀通過修正「特殊境遇家庭扶助條例」,將扶助對象擴大到男性單親弱勢家庭,縣府委託財團法人雲林縣雲萱婦幼文教基金會舉行開跑記者會,副縣長李應元、社會處長陳慶良、科長簡信月及主辦人皆出席,將提供男性單親家庭整體性之服務。 李應元表示:雲林縣男性單親家庭服務站服務對象為設籍雲林縣並育有未成年子女之男性單親家庭,服務内容有七項:提供法律扶助、經濟扶助、心理支持、就業轉介、子女教養、婚姻協談、支持團體活動等,視單親爸爸的需求而有不同的服務取向,儘量讓單親家庭獲得穩定性發展,特殊境遇家庭扶助條例之通過有時代之意義,代表縣長感謝承辦單位之辛勞,男性也會碰到困難,又顧面子,有困難又難啟口不開口不敢求助,時代潮流與趨勢,請廣為宣傳此政策,縣府在斗六、虎尾、西螺有設站為女性朋友服務,將來可朝向為男性來服務。 雲萱婦幼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王招萍表示:未來社工員服務之法律扶助、經濟扶助、心理支持、就業轉介、子女教養、婚姻協談、支持團體活動等七項將視單親爸爸的需求而有不同的服務取向。 男性單親家庭人數在雲林縣有多少?目前沒有確實數字,雲萱希望各界能協助通報,展開服務,雲萱婦幼文教基金會將從家庭暴露被害人服務案件或離婚案件未成年子女會面等服務方案逐一篩選單親爸爸人口進行服務,讓男性單親弱勢家庭都能獲得政府福利照顧。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