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8:44

雲林打造安全農業 防治斜紋夜蛾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03.11
雲林縣政府表示:斜紋夜蛾是雲林縣病蟲害防治重點,每年的6、7月及10月底更是斜紋夜蛾為害嚴重的高峰期,希望藉由農會、公所加強宣導與推廣,促使農民配合及早進行防治的佈建,降低蟲口數量及其對農作物的危害。 因此,邀請防檢局、農試所、台南區農業改良場、雲林縣農業合作社聯合社及縣內20個鄉鎮公所、農會在雲林縣農會召開防治推行會議。 縣長蘇治芬表示,指出性費洛蒙是一種零污染、操作簡單又低廉的防治方法,平均一年可省下約6至8次的農藥使用,不會造成害蟲的抗性,而且更能有效地達到壓低害蟲密度及農藥減量的目標,對於環境及人體健康不但是保障。 同時又因能符合消費者對農產品高安全品質的要求,增加農產品在市場的競爭力,縣府與農試所的執行的監測工作,則更能有效地達到早期發現,早期預防的效果,為雲林縣農業提供更開闊的外銷航道。 農業處長呂政璋說,雲林縣政府為有效地且充分利用有限的防治經費,讓農民參與防治的工作,促使農民對斜紋夜蛾有更進一步了解,達到最大的防治效益。 今年度防治資材將採由縣府補助部份,農民自行負擔部份藉此減低失竊率,雲林縣政府針對每組誘蟲盒資材將補助三分之二,農民自行負擔三分之ㄧ配合款25元。 而性費洛蒙防治餌劑將補助二分之ㄧ,農民自行負擔二分之ㄧ配合款5元。 補助登記將分兩階段,農民若有需要可前往各鄉鎮農會進行登記需要數量,並詳載耕作作物種類與種植面積,及早防治,縣府也將在3月底前舉辦宣導會,教導農民防治知識和正確佈建方法,發揮防制成果,請農民撥空前往參加。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