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6:58

國道6號隧道防災演練發生意外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吳怡萱/埔里報導
2009.03.11
國道6號今天在「埔里隧道」舉辦防災演練,期間卻發生意外。有一名工人在演習中,不慎踩到火苗,褲管起火,場面緊張;所幸火苗很快被撲滅,該工人只受到驚嚇,並無大礙發生。 據了解,該項防災演習,是在國道六號的「埔里隧道」東邊洞口機房附近進行。內容是以模擬行駛中的小貨車,失控撞到隧道牆壁而起火燃燒,隨即觸動救災系統,予以搶救,用此來測試隧道救災能力及隧道排煙系統的功能狀況。 然而,演習啟動不久,在工作人員潑灑汽油引火燃燒時,一名高速公路局中區工程處工人,卻意外的踩到演習場邊的火苗;瞬間其褲管引發火苗燃燒。 當時該名工人情急,立即拔腿就跑,並一再叫喊「快、快,燒起來了」。幸伊自己以手及抖腳滅火,約10秒鐘後,火苗熄滅,該工人只受驚嚇,並無大礙。 雖傳意外,但這項演習仍按流程持續進行,未受到影響。而高公局表示,這條高速公路,將在3月21日通車,22日開放車輛行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