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3:37

日本交流協會拜會縣長謝深山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9.03.10
日本交流協會理事長畠中篤,今天下午一行四人前往花蓮縣政府拜會,受到縣長謝深山熱忱接待。 畠中篤理事長除讚賞謝深山,帶領花蓮觀光與休閒農業發展熱絡,雙方也針對台日關係與青少年交流等議題交換意見。 謝深山表示,歡迎他們常來花蓮旅遊,同時期望未來台日間能加強雙邊合作交流與觀光發展。 前往縣府拜會人員除日本交流協會理事長畠中篤外,還包括外交部亞東關係協會秘書長蔡明耀、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齋藤正樹、事務所文化室主任濱口步等人。 謝深山說,花蓮的好山好水深受日本遊客喜愛,像太魯閣國家公園及慶修院等保存良好的日據時代建物,都是日客訪花的必遊景點。 謝深山表示,台灣與日本文化、生活習慣相似,加上日據時代老一輩的人曾接受日本教育,光去年(九十七)全年我國與日本貿易總額就高達640.9億美元,日本為我國第二大貿易夥伴,顯示我國與日本間經貿交流日益頻繁密切。 而觀光交流方面,去年台日觀光客互訪人數近250萬人次,去年日本包機就高達三十三架次,雙方人員往來頻繁。 此外,日本政府也於二月六日至十三日間邀請「高中生及青年記者訪日團」一行128人赴日參訪,行程以「體驗日本」為主,包括參觀汽電混合車等先端技術、日本傳統工藝製作、電視台等,以期增進台日青少年交流與了解各國生活型態;對此,我政府也預定今年十二月邀請100名日本高中生訪台互為交流。 去年六月一日起,台日間也增闢台北到石川、台北到宮崎定期航空航線,原現行八條定期航線增加為十條,對兩國人民觀光旅遊實有助益,加上去年十月正式實施互相承認駕照協議,對國民進行觀光交流互訪時,大幅提升交通工具的使用便利性。 最後,謝深山歡迎日本交流協會的到訪,送上花蓮農特品富麗米及花蓮觀光導覽手冊,日本交流協會理事長畠中篤也回贈禮品以為留念,期望台日間各項交流能持續進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