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9:07

長青書畫會辦國父逝世紀念日書畫聯展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9.03.08
花蓮長青書畫會舉辦「國父逝世紀念日書畫聯展揮毫活動」今日上午10時在中國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二樓大禮堂盛大舉行,向來關心藝文活動的花蓮縣副縣長張志明應邀前往參加開幕儀式,除了代表謝深山縣長頒贈感謝狀感謝花蓮長青書畫會長期推動縣內藝文活動的用心與貢獻外,同時強調文化藝術是城市的生命泉源,書畫創作更融合了傳統文化藝術的力與美,相當值得推廣學習,縣府也正積極將書畫教育向下擴展至國中小學,期盼讓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們都能感受到書畫藝術之美。 今日的書畫聯展揮毫活動開幕儀式由花蓮長青書畫會理事長湯傳順主持,與會來賓包括花蓮縣副縣長張志明、縣議員林有志、李秋旺、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楊博仁及中華書法家學會理事長劉炳南等多位藝文界先進前輩等都到場共襄盛舉,除了欣賞及觀摩書畫展內精緻優美的藝文作品外,眾人也都期盼藉此吸引更多民眾投入書畫藝術中,為花蓮這塊美麗的土地增添更多藝文之美。 為了感謝張副縣長對於縣內書畫藝術推展的重視,花蓮長青書畫會也特別由湯理事長代表贈送一幅「神龍天降馬到成功」的精美書畫作品給張副縣長,祝福他能事事順利、心想事成。 湯傳順表示舉辦本次活動,除了期盼透過相互觀摩增進大家的書畫創作能力及提升花蓮的藝文風氣外,也藉此宣揚國父孫中山先生和平、奮鬥、團結的卓越理念,大家都抱持著為國家犧牲、奉獻的心,團結在一起,我們的國家一定會越來越強盛、民眾也會更富足的。 張志明指出他國立師範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就是高中的三民主義老師,因此對於國父孫中山先生的民生經濟治國理念有相當深入的研究,禮運大同篇裏所講述「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的計畫型經濟概念,相較於現今較盛行的自由經濟理念,在金融風暴方興未艾的現在,更顯其可貴及重要性。 張志明還特別提出文化藝術行銷通路的概念,希望將花蓮優秀的文化藝術創作與觀光、商業行銷通路相結合,為許多花蓮在地優秀的專業藝術者尋找開創更多商機,從而正向循環的激發出他們更多的創意及構思,為花蓮注入更深刻的文化元素,讓花蓮鄉親及外地觀光客們都能感受到更多花蓮優雅的人文氣息、藝術之美。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