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2:37

植樹節慶祝活動-森情滿台灣

台灣新聞網記者許立昌/新竹報導
2009.03.07
由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及新竹縣政府共同主辦,竹北市公所規劃承辦,新竹縣環保局協辦的「新竹縣九十八年度植樹節慶祝活動-森情滿台灣」,7日在竹北市嘉豐五路一段及福興東路二段交叉處空地舉辦,縣長鄭永金親自前往種下苗木,期許大家共同節能減碳,美綠化周圍環境,共同營造優質的生活空間。 鄭永金表示,今年植樹節慶祝活動,在首善之區的竹北市舉辦,在高樓林立的中間有一大塊綠化空地非常不容易,忙碌的現代人有一處綠化的休閒空間更顯得異常珍貴,希望大家共同樹下樹苗,愛護我們的家鄉,愛護我們的地球。 副縣長陳興照表示,全球暖化問題日益嚴重,而地球又只有一個,再不好好愛護,人類將把地球環境推到危險的境地,惟有推廣植樹、減碳、綠美化等概念,才能拯救環境,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新竹林區管理處處長賴聰明表示,種樹是最簡單、直接且有效減緩暖化最好的方法,林務局所推動「一生一樹,綠樹家園」就是希望能為美好的地球盡一份心力。7日到場共襄盛舉的來賓有立委邱鏡淳、議長張碧琴、議員黃齡慧、蘇明輝、林保光、竹北市長楊敬賜、竹北市民代表會副主席杜文中等。 今日的活動主辦單位安排竹北社區團體表演,並進行鄉鎮社區綠美化競賽及茶花評鑑等頒獎典禮,同時有竹北市優質米推廣及美食雞湯饗宴,現場並發放千株茶花、杜鵑、桂花苗木,讓民眾帶回家種植美綠化家園。 得獎名單如下,97年度綠美化績優社區前三名新埔巨埔社區發展協會、關西玉山社區發展協會、關西金錦社區發展協會。97年度綠美化考核成果前三名竹北市兒八公園、芎林鄧雨賢紀念公園、竹北市新庄社區發展協會。97年度輔導綠美化成果優質輔導鄉鎮評選前三名芎林鄉公所、竹北市公所、新埔鎮公所。 98年茶花盆栽評選,縣長獎蔡吉川、議長獎魏德祥、處長獎鍾國隆、會長獎曾逢源、佳作鄒增榮。竹北市公園認養綠美化績優單位竹北社區發展協會(認養公一石頭公園)、鼎益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認養兒四台灣十二生肖公園)、竹北市長青環保志工協進會(認養兒八公園)。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