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1:08

減刑出獄更生人,又犯擄車勒贖案

記者詹弼守/雲林報導
2007.12.27
臺西分局臺西派出所於12月26日晚查獲擄車勒贖案,查獲被竊自小客車及作案用行動電話,嫌疑人何清吉(嘉義縣東石鄉)、陳明彰(嘉義縣東石鄉)有毒品、竊盜等多項前科且皆為減刑出獄的更生人,正值青壯年的二人因吸食毒品而犯下多起竊案,被警方逮捕時雖矢口否認,警方仍依恐嚇取財罪嫌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 吳姓車主擁有之T4-94××自小客車停放於臺西鄉海口村中山路巷內車庫於12月21日早上失竊,車主立即向警方報案。26日早上11時許,陳姓及何姓嫌到失竊T4-94××自小客車車主家中要找車主,車主其夫姚先生表示妻子不在家,陳、何二嫌找不到車主隨即離去,犯嫌二人在車主住家附近徘徊為姚先生及陳姓友人發現立刻趨前詢問來意,陳、何二嫌表示知道遺失的車輛停放於何處,並以行動電話撥給關係人黃姓友人及車主其夫陳姓友人交談,陳、何二嫌並告訴姚先生要交付新台幣2萬元給二人帶回,才告知車輛藏匿地點,姚先生與陳姓友人發覺情況可疑立刻撥打電話報警,線上警網吳建慶、林宏松立刻到現場處理,警方詢問二人時發覺他們說詞反覆、神情慌張,一再追問下才將事情始末告知警方,但二人矢口否認行竊,並將全部責任歸於關係人黃姓友人。 陳、何二嫌表示向車主要2萬元是找回車輛的紅包,並不是偷竊恐嚇的贖金,警方將傳喚另一名關係人黃姓民眾以釐清案情,並於四湖鄉廣溝村產業道路台電19分21電桿旁墳墓內尋回失竊自小客車,將陳、何二人依恐嚇取財罪嫌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根據臺西分局分局長潘朝智表示:這次減刑出獄的多屬輕刑犯,希望更生人要潔身自愛,也呼籲社會大眾給予他們更多的包容與支持。更生人若有復學、求學、轉介安置工作、短期收容安置等需要可尋求更生人保護協會協助(0800-788595),期盼更生人給予自己一個重生的機會,更希望社會大眾一同關懷接納有心向上的更生人。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