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5:06

水里永興橋疏濬工程舉行竣工典禮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素珍/水里報導
2009.03.06
第五作戰區濁水溪水里鄉永興橋段第二期疏濬工程,今天舉行竣工典禮,由陸軍第十軍團副指揮官王世塗主持,對施工部隊官兵在安全的基礎上如期如質達成疏濬任務,表達嘉勉之意,同時,對河川局、後勤支援單位及地方的支持,則表達了感恩及謝意。 第四河川局管理課長許錫鑫、工程師、兵整中心生管室主任、嘉義及豐原聯保廠生管室主任、後勤處長、中部油料庫副庫長、南投憲兵隊代表、集集警分局副所長、集集鎮公所秘書、水里鄉永豐、永興村長等貴賓參與竣工典禮盛會。 王世塗表示,十軍團工兵部隊依國防部指導,在不影響戰備訓練任務下,落實國土復育,將防災復育任務納入正常戰訓流路執行。 自去年十二月一日起執行「國軍支援南投縣水里鄉永興橋段第二期疏濬工程」,期間有因很多不能克服的相關因素而進度延遲,但終在三月四日完工。 而一件工程完工了,也是感恩的時刻,對河川局、地方、後勤支援、兵整中心等等單位的支持,使疏濬工程,很順利的執行與圓滿達成,他表達了深深的感謝之意! 王世塗對部隊官兵在五二工兵群指揮官龍元海的領導下,馬不停蹄的辛苦執行任務,表達肯定之意!河川疏濬任務達成了,避免了水患對地方的危害,相信對地方的好處也是肯定的。 另外,他說,疏濬任務,讓官兵弟兄學到了很多,熟練了工作技能、獲得純熟的專業技術,相信在退役後,也絕對不會失業。因為,學得一技之長,都是報國持家的好榜樣。 最後,王世塗提醒施工部隊,不能有船過水無痕的心態,要檢討細節,把每次所得到的經驗累積,用在日後需要執行的任務上,也能圓滿達成。 對工區部份場地的復原、裝備的保管維護等善後工作,他則要求幹部要以戒慎心理,嚴格任務分工、風險管制及軍紀安全,以杜絕危安事件發生,順利完成機動返防。 第四河川局許科長向工兵群表達完成疏濬計畫之謝意,並對河川疏濬採售分離的良好效果及對砂石供應,發揮穩定價格之效果,他進而肯定濁水溪已成為全國河川疏濬採售分離示範區。 隨後,進行成果交接,由第四河川局許科長和龍指揮官簽署文件,雙方並互贈紀念牌。 工兵群官兵在施工現場大合照留念,王副指揮官也親切一一握手向官兵表達謝意。 圖說:陸軍第十軍團工兵部隊執行完成濁水溪水里鄉永興橋段河川疏濬工程,官兵弟兄在工地現場大合照留念。(記者吳素珍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