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0:04

八八坑道鄰接南竿航站出口倒塌

取自連江縣府網站
2009.03.05
八八坑道鄰接南竿航空站的出口,日前發生倒塌,縣長陳雪生指示工務局儘速研究、修復。縣府工務局長張賢潭今天率領主管及設計單位前往會勘;牛角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曹爾章亦到場關心。 南竿八八坑道為馬祖著名景點,早年為軍事用途,移撥縣屬後,提供馬祖酒廠做為儲存酒品之用,亦開放遊客參觀,每逢假日常有近百名遊客前往遊覽;此次倒塌的位置,在鄰接機場的出口處,工務局會勘後初步研判,對整體結構影響不大。 遊客區離倒塌的現場還有一大段距離,且無法直接抵達,故遊客安全沒有直接影響;酒品安全亦無太大顧慮。 張賢潭表示,倒塌的原因,可能是之前豪雨,導致土層抽心,詳細的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 陳雪生日前於擴大主管會報中裁示,工務局應儘速研究、修復。張賢潭今天率領主管,會同設計單位前往現勘,張賢潭表示將請設計單位儘速提出設計圖,評估所需經費,縣府將依法審核,檢討預算辦理。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