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1:32

水里商工盼增設站牌方便學生搭乘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素珍/水里報導
2009.03.05
南投縣水里商工,建議總達客運公司在學校附近增設站牌,方便學生搭乘通學及維護安全,今天有關單位前往會勘,並達成共識,預計在沒有其他因素干擾情況下,可於四月中旬開始行駛、停靠該招呼站。 在水里商工增設招呼站之建議,議員陳垂堂十分重視,經與總達客運公司連繫後,該公司樂於達到民眾的需求,並經陳議員服務處,邀請有關單位共同前往會勘。 南投縣府交通科、警察局交通隊、信義工務段、台中監理站、員林客運公司、總達客運公司經理魏武龍、水里商工主任教官劉憲政、學務主任陳俞良、南投縣議員陳垂堂服務處主任林錦炫等單位人員,搭乘總達客運,由水里站沿民生路轉中山路共同會勘在水里商工附近增設停靠站之可行性。 水里商工主任教官劉憲政表示,該校每天有十部交通車送學生上下學,星期五的放學及星期日的返校還加增五部交通車載送學生。 惟因未設交通線及時間配合不易的學生,搭車就極為不便,因此,希望能藉大眾運輸來達到方便該校學生之搭乘及照顧學生交通之安全。 該案經會勘後,各單位參與人員都有樂觀其成之共識,並作成該招呼站設置處應取得水里鄉中山路一段293及295號業主之同意書,並向有關單位(信義工務段)申請設置站牌之許可。另外,地方上交通運輸單位如有異議,可將該案送公共汽車客運審議委員會審議。 俟該案圓滿執行,不但讓水里商工學生搭乘上下學更方便外,同時也是地方上有乘車需求者之福。 圖說:南投縣水里商工建議總達客運公司在學校附近增設站牌,方便學生搭乘,有關單位前往會勘。(記者吳素珍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