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2:10

嘉義何明德行善團使廣福村民「行」大運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光曜/中寮報導
2009.03.01
嘉義何明德行善團為中寮鄉廣福村興建二座吊橋,位(十八股寮)的「行寮吊橋」,與(倒樟)的「行投吊橋」工程完工,地方居民與何明德行善團義工,嘉義何明德行善團長蕭豐彥、陳美智夫婦,南投縣政府秘書長陳正昇、林明溱立委服務處主任黃書杭、中寮鄉長陳月英、廣福村長王振義等共同祈福新橋完工通行。 南投縣政府秘書長陳正昇表示:感激嘉義何明德行善團的善行,對中寮鄉的協助興建二座吊橋,位(十八股寮)的「行寮吊橋」,與(倒樟)的「行投吊橋」工程順利完工啟用,將為居民的生活及農作物的管理與收成運送帶來極大的便利,吊橋雖已完工啟用,而橋旁與橋墩的水土保持工程還需加強,將報請李朝卿縣長規劃辦理,讓二座吊橋能長久造福居民,並於未來亦能成為休閒景點。 林明溱立委服務處主任黃書杭表示:原屬台電天輪至中寮的#85、#86線路巡視吊橋,是當地居民的重要橋樑,由廣福村長王振義向立委林明溱、吳敦義陳情,獲台電函復,於民國80年間移交中寮鄉公所管理維護,應由中寮鄉公所修護,但經災害損毀,又因地方政府經費不足無法修復,正頭疼要如何協助地方時。 黃書杭正好至竹山桶頭會勘,發現有座橋樑是嘉義何明德行善團所建,於是與向嘉義何明德行善團詢問,並獲認同由工程師多次至現場勘查,確認興建的需求性及施工工程問題,將困難一一解決,投入新台幣三百八十多萬元,及無數的義工人力,使「行寮吊橋」與「行投吊橋」順利完成,感激嘉義何明德行善團用心,未來也能繼續為南投投入關懷與支持。 圖說:中寮鄉長陳月英頒發感謝狀給嘉義何明德行善團陳美智女士。(記者李光曜/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