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5:39

戒毒專線明日起24小時服務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02.27
有鑒於毒品戕害民眾身心健康並衝擊著社會治安與國家經濟,縣府衛生局除配合法務部於95年成立「雲林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積極辦理戒毒者戒癮治療、心理諮商及就業輔導等轉介服務。衛生局除積極在全縣宣導毒品危害、防制等工作外,並隨時向社會民眾推廣政府「拒毒」、「戒毒」之政策。 法務部為提供戒毒者及其家人免費24小時暢通的諮詢管道,並使社會大眾隨時隨地取得戒毒相關資訊,自98年3月1日 凌晨起,法務部將於全國各縣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設置「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免費戒毒成功專線及「求助網,使戒毒者、家屬及一般民眾可不受時間及空間的限制,隨時隨地想撥就撥、想e就e。 衛生局局長林柏煌表示,雲林縣為配合法務部推廣「拒毒」、「戒毒」之政策,自3月1日 凌晨起,在「雲林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與全國各縣市同步成立24小時不打烊之『戒毒成功專線』服務台,有專人為求助者服務。法務部也為讓戒毒者及社會大眾,可以隨時隨地取得戒毒資訊,更設置『求助網頁』,提供社會大眾各項戒毒資訊。林柏煌說,希望藉由「24小時戒毒成功專線」及「求助網頁」的便利性,使戒毒者與家屬隨時隨地都有求助與諮詢管道,並能立即接受服務,進而成功戒除毒癮。 林柏煌指出,雲林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的24小時免費「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除了提供戒毒者與家屬諮詢外,它的服務項目還包括有,醫療戒毒、替代療法、愛滋篩檢、就業輔導、就學問題、心理輔導、法律諮詢、家庭問題、家庭問題等,並為戒毒者與家屬提供其他即時且必要的幫助。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