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5:01

縣府推動綠色商店電器公會熱烈響應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09.02.24
南投縣政府環保局,積極推動綠色商店,維護永續生活環境,獲南投縣電器商業同業公會的熱烈響應,常務理事代理事長廖同榮一門三傑加入綠色商店的行銷行列,也主動向同業推廣這項政策,成為環保佳話。 擁有162名會員的南投縣電器商業同業公會,自48年底成立,擔任該會常務理事的廖同榮,是廖家5兄弟中的老大,自5年前在南投市開設以網購為主的電器行後,開拓年輕消費群。 而他雙胞胎的弟弟廖同欽與廖同鏞也各自在南投、草屯開設電器行,廖同榮身為電器公會常務理事及代理事長,原先進貨的產品中就有不少洗衣機、飲水機、冰箱等是節能產品與具環保標章的電器。 但是他並不知道促銷這些產品是直接做環保,直至去年自網路上獲悉政府推廣綠色商店,籲請大家採購環保標章及節能產品,立即上網申請加入綠色商店行列。 廖同榮也引薦胞弟加入,廖家三兄弟因此都成為南投縣綠色商店一員,並成為同業中的環保先驅。 廖家兄弟主動向客戶推薦節能、綠色產品,多數顧客都會列為優先考量,廖同榮也利用各種機會向公會同業推薦加入綠色商店,他自行管理電器公會的網站,在公會網站上公告這項訊息,也樂於協助公會會員上網申請登錄。 他且不定時更新最新訊息,響應政府環保新政策。廖常務也強調鄉親可到環保署的綠色生活網及經濟部節能標章網站,確認產品有無通過認證,共同推廣環保產品。 環保局表示,具有環保標章的產品,係經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嚴格審查從產品的製造流程,至成品的一連串嚴謹檢測及審核,符合規定才核頒環保標章,因此具有環保標章的產品是可回收、低污染、省資源的產品,民眾絕對可以安心使用。 環保局歡迎有販售環保標章產品的業者上環保署「綠色生活資訊網」登記為「綠色商店」,讓民眾很容易就買到環保標章產品。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