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3:28

肉品市場為雲林豬肉嚴格把關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 雲林報導
2009.02.24
買猪肉、就要買雲林豬肉,雲林縣肉品市場為雲林豬肉嚴格把關,最優質、尚安全的肉品;24日上午縣府農業處長呂政璋、雲林縣肉品市場董事長廖萬、雲林縣養豬協會理事長康富戶等人為雲林豬肉保證,所有豬隻都經多重嚴格把關,並蓋有「防檢局屠宰衛生合格」檢驗合格章,保證優質安全。 呂政璋指出﹕雲林縣是台灣毛豬最重要的產地之一,統計去年11月底雲林縣養豬頭數為145萬頭,一年生產毛豬約210萬頭,供應台北、桃園等各大消費地,雲林縣肉品市場是台灣重要批發市場,去年拍賣毛豬頭數60萬7271頭,屠宰40萬2378頭,98年度截至2月21日止,也已經拍賣9萬3443頭,屠宰5萬7843頭。 呂政璋表示,雲林縣肉品市場把關嚴格,銷售的豬肉必須經過多重嚴格的檢查,所有毛豬交易前必須先經執業獸醫師檢查並開立健康證明書,毛豬及貨車入場前須先噴灑消毒水進行消毒以及防堵傳染病侵入,市場內則由農委會防檢局駐場之獸醫師進行豬隻檢查、屠宰前檢查及屠體檢查等工作,多重嚴格把關,蓋下合格章送到消費市場。 呂政璋籲請國人對雲林縣温體猪肉要有信心,雲林縣政府對全國消費者做最嚴格的把關工作,把最好的猪肉留在台灣享用,同時雲林快樂豬全台也超過150個消售點,欲食用溫體豬,請購買雲林縣肉品市場出品,確實做到「雲林猪肉尚安全」,請民眾採購食用雲林快樂豬。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