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5:46

不景氣林政則要求加強照顧弱勢兒童

台灣新聞網記者許立昌/新竹報導
2009.02.23
新竹市政府今日上午召開新竹市兒童及少年福利促進會98年度第1次會議,關心兒少福利的新竹市長林政則親自出席與會,除了感謝委員們的積極參與外,面對全球金融海嘯,經濟不景氣,林政則也要求市府社會處等相關單位加強照顧弱勢兒童少年,對於弱勢家庭兒童少年緊急生活扶助也能從寬審核。 林政則表示,兒童及少年為社會的弱勢,必須靠成人照顧,在金融海嘯後,弱勢家庭兒童數量有增加的趨勢,除表示市府在兒少福利預算不打折外,對於弱勢家庭兒童少年緊急生活扶助也能從寬審核認定,經費如有不足處,市府也將爭取調度強照顧弱勢兒童少年。 社會處指出,新竹市兒童及少年人口佔12%,近5萬人,在金融海嘯後,爭取中低收入戶兒童少年生活扶助個案,確實有增加的趨勢,今年即比去年增加一成之多。社會處表示,因應中央各項修正補助計畫放寬範圍與激增的業務量,同仁們均已做好心理準備,積極協助並加強照顧新竹市兒童及少年,讓新竹市幸福花園城市更幸福、更快樂。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