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4:44

築夢計畫成功首例善安病理按摩中心開張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清森/高雄報導
2009.02.19
「醜小 鴨大變身!」由按摩師徐士元所成立的「善安病理按摩中心」是高雄縣政府勞工局「視覺障礙者築夢計畫」輔導裝潢、成功變身的第一家案例,19日在勞工局長宋廷棟等人主持下揭幕,新環境明亮舒適,試營第一個月業績即成長一成左右,宋廷棟歡迎視障按摩業者向縣府提出申請,一起加入逐夢計畫。 高雄縣政府為輔導視障按摩,特別辦理「視覺障礙者築夢計畫」,幫助從事按摩業的視障朋友改善工作環境、建立標準化流程、教導行銷及經營策略,以提昇營運收入。視障按摩師徐士元所經營的「善安病理按摩中心」,經過專業輔導團隊3個多月的遷址改造,成為「築夢計畫」首例輔導成功的視障按摩工作坊。 今日上午,「善安病理按摩中心」隆重開張,由勞工局局長宋廷棟、高縣按摩公會理事長李芳新、議員許慧玉、負責人徐士元等人主持揭幕儀式,拉啟彩球祝賀事業昌隆。 徐士元為宋廷棟來一段拇指揉壓式按摩,運用手腕力道以拇指將筋肉穴道揉開,不僅舒壓解勞,更有助人體血液循環與新陳代謝。宋廷棟豎起拇指直說「讚!」,平常的酸痛疲倦都消解開了,歡迎民眾放鬆心情,來這裡享受一次舒適的按摩。 徐士元表示,十分感謝縣府和舊雨新知的支持,善安按摩院過去空間狹窄老舊,客人甚至不敢進店按摩。去年加入築夢計畫後,利用三民路上一家舊牙醫診所改建,整修成嶄新明亮的工作空間,環境變得乾淨舒適,前往詢問、消費的民眾也增加了。才開張一個月,業績就成長了一成多。 宋廷棟表示,根據大法官釋憲,三年後按摩業將全面開放,不再是視障朋友專屬的工作機會,故視障按摩者應有求新求變的職場觀念,除本身技術外,空間改善和服務流程亦同等重要,縣府也會全力幫助視障朋友提升他們的職場競爭力,歡迎視障按摩業者向勞工局提出申請,一起加入逐夢計畫。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