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6:47

南開大學主任蕭景楷拜會縣長李朝卿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09.02.17
南開大學觀光休閒產業中心主任蕭景楷,今天至縣府拜會縣長李朝卿,針對2009海峽兩岸竹藝設計大賽及產業發展研討會一案,邀請縣政府參加並合辦。 對此,李朝卿表示,南投縣竹藝產業發達,縣府願意協助參與,也希望學校能加強學生對竹藝的認知與設計能力,再對外參加比賽。 蕭景楷表示,2009海峽兩岸竹藝設計大賽,及產業發展研討會是由浙江大學發起舉辦的,預計7月份在杭州市舉辦首屆,明年則換在南投縣,每年輪流來舉辦。 而竹藝設計大賽部份,則將邀請台灣各大專院校學生組隊參加,分成生活用品設計與裝飾品二組,該校將會邀請縣內專家學者指導學生後參加設計大賽。 李朝卿表示,竹藝產業是南投縣的發展強項,目前不論在竹編、竹雕、生活用品設計等各面向,南投都有許多傑出人才與公司在持續經營,對於參加竹藝研討會南投縣並沒有問題。 且目前縣府與杭州市將締結為姐妹市,雙方互動密切,縣府願意再與市政府合辦,加強雙邊互動與文化交流。 但是對於竹藝設計比賽,李朝卿認為縣內學生普遍對竹藝認識不足,若要讓學生對外參加比賽,應加強學生從竹子的基礎生長環境認識起,經由親自體驗與操作來加深對竹藝的認識後,再來製作相關竹藝作品,才能有更好的發展和傳承,也希望學校能加強這部份的學習。 農業處長陳朝旺表示,南投縣曾在青竹文化園區舉辦過兩屆「竹的論壇」竹藝產業研討會,對於竹藝的相關研討或發表都沒有問題,縣府願意來協助浙江大學舉辦。 文化局表示,目前大專院校學生對竹藝的學習仍稍嫌不足,由於竹藝學習需長時間的培養和練習,若要讓學生在短期內對外參加竹藝大賽,恐會慘遭淘汰,打擊學生信心,請學校再斟酌。該局也建議南開大學可與竹山高中工藝科師生合作,研商組隊對外參加比賽的可能性。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