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2:06

中鋼公司全面調降各項鋼品內銷價格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09.02.17
中鋼公司今天召開內銷鋼品訂價廠盤會議,為貼近市場行情,中鋼公司決定全面調降各項鋼品內銷價格,並追溯至第一季訂單,一次降足,以協助下游產業積極爭取外銷訂單,加速鋼料庫存去化,帶動台灣鋼鐵相關產業早日脫離困境;同時鑒於全球各國政府正大力推動各項振興經濟方案,刺激鋼鐵需求,另一方面各國主要鋼廠陸續進行大規模減產,緊縮鋼鐵供應,兩者加乘效應,可望促使鋼鐵供需平衡提早達成,因此,中鋼公司這次調降鋼價僅適用於四月、五月訂單,六月價格另行開盤決定。 在全球鋼廠持續擴大減產效應發酵下,大部分國家的鋼價跌勢均已趨緩,甚至止跌回穩,尤其是中國大陸的鋼價在去年十一月下旬起出現一波持續上揚的走勢,對先前超跌的鋼價作適度的修正。國內市場在供給緊縮及此波大陸鋼價持續上漲之激勵下,流通價已反彈回升,例如熱軋南部流通價已從每公斤15~15.5元彈升到16.5~17元,國內鋼鐵行情應已脫離谷底,但中鋼公司為協助處境艱困之下游用鋼業者,全力爭取外銷訂單,同時促進國內公共工程加速動工,決定本年四月、五月各項鋼品內銷價格全面調降,平均降幅14.03%,每公噸平均調降3353元,並追溯調降第一季內銷價格。 中鋼公司強調,此次價格調整,是把煤鐵礦等國際原物料新年度合約價格之可能降幅,以及「一O二O」成本降低的效益提前反映回饋給下游廠商,希望中鋼公司的長期客戶都能夠善加利用鋼料成本優勢,把握機會努力衝高外銷業績,早日恢復正常營運。此外,中鋼公司並決定自四月中旬起將第三號高爐提前停產維修,最早九月初方能復產,此期間預計產量將較全能減少約40%~45%,其他如歐美鋼廠及日、韓、大陸主力鋼廠亦多有類似提早停產維修的安排,相信在全球鋼廠合力調節產量及各國振興經濟方案陸續落實執行下,未來鋼鐵市場的發展值得寄予樂觀的期待,因此暫緩決定六月盤價。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