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1:14

縣長頒贈十大神農 祝賀巨農李惟裕得獎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台南報導
2009.02.14
2009年十大神農獎暨模範農民名單出爐,台南縣除了南化鄉民林聰明及佳里鎮民林昆鋒兩位農民獲得模範農民殊榮,還誕生一名神農獎得主李惟裕。台南縣長蘇煥智今日親自頒發「十大神農」匾額恭喜當選,且直誇李惟裕是青年投入農業的典範,蘇煥智也當場邀請李惟裕將有機農場經營概念帶入太康有機專區,一起加入台南縣政府現在積極推行的有機農業專區行列! 在農業處長郭伊彬陪同下,蘇煥智上午十時半左右抵達位於仁德鄉仁愛村的巨農有機農場,目的是為了表達祝賀之意,恭喜巨農農場李惟裕經營有機農場三年有成,甚至獲得全國十大神農殊榮。蘇煥智率先農委會四月舉行頒獎典禮前,致贈「十大神農」匾額給李惟裕,溫馨喜氣! 蘇煥智說,年紀輕輕的李惟裕,擁有碩士學位,放棄高薪工作從事有機農場的經營實在不簡單,堪稱青年投入農業的典範。對於蘇煥智的誇獎,李惟裕反而是一再感謝蘇煥智三年前的慧眼獨具,在他經營有機農場的這條路上給予多方的協助,說到這裡,蘇煥智當場邀請巨農加入位於柳營鄉太康農場內的有機農業專區行列,蘇煥智認為,在太康有機專區裡欠缺體驗、教學區域,若巨農可加入,相信一定可助於太康有機農業專區的營運,對此,李惟裕欣然接受,且說出近期內巨農也規劃在台一省道上的仁德嘉年華量販店前廣場設立有機農場市集,為台南縣有機農業盡一份心力,此話一出,蘇煥智大表讚同,隨即指示農業處長郭伊彬,後壁鄉芳榮稻米產銷專區可參照巨農模式,擴大邀請更多農民參與。 隨後,在李惟裕的邀請下,蘇煥智一行人參觀巨農農場作業情形,目前巨農計有30多名員工,農場總面積達16公頃,包括生產及包裝部門,共建構61棟溫室,除栽種有機疏果外,目前正在申請有機畜產的核設,也就是從事「有機雞」的飼養,據李惟裕表示,「有機雞」即是利用各溫室蔬果收割後,放由雞群任意食用蔬果,類似放山雞飼養方式,蘇煥智見到每隻有機雞都長得如此肥大且健康,再次肯定巨農的用心。 農業處郭處長表示,台南縣今年在2009年「十大神農選拔」活動中能有兩位模範農民得獎暨一位神農獎得主,都要歸功於農民們的努力與用心,其中巨農李惟裕的獲獎原因為「經營有機疏菜產業,建立巨農有機農場為科技化與企業化之農場,實行集團耕作,落實小地主大佃農計畫,達到地盡其利之全民農業」。如果您想參觀,可撥打06-2667665專線預約參訪解說行程。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