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7:00

縣長茶會感謝長年照顧縣民健康的醫護團隊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嘉義報導
2009.02.14
嘉義縣府克服財政困難推動「送醫療到村里、全面照護社區健康」計畫,7年來結合各大醫院及社區醫療團隊、志工等資源,為鄉親進行一系列的健康篩檢,提供最完善的醫療服務,使得嘉義縣躍居民調全國第1健康城市,功德圓滿,縣長陳明文以茶會感恩,並點燈祈福,傳承繼續為縣民健康努力的心願。 大林慈濟醫院前院長林俊龍、現任院長簡守信、臺北醫學大學邱宏毅院長及縣長夫人廖素惠、慈濟志工、衛生局醫護團隊等各界數百人參加,會中除了成果展示,並有3位經檢查出癌症、獲良好醫療成果的「健康天使」向主辦單位獻花致意、充滿感恩的心,場面溫馨、感人。 陳明文有鑑於縣內幅員遼闊、且老年人口居多,民眾就醫不便,而全力克服財政困難、自91年8月開始推動「送醫療到村里、全面照護社區健康」計畫,希望每一位鄉親都能重視自己的身體健康,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目標,並了解日常保健之道,永保健康。 7年來,配備有全國第一部e療車團隊已全縣繞3圈,舉辦90場、服務4萬多人次,為鄉親進行一系列的健康篩檢、提供最完善的醫療服務,使得嘉義縣重視公共醫療衛生指數從91年的全國最後一名,不但翌年即躍升為第1名,近幾年都名列前茅,被譽為全國最重視民眾健康的城鎮。 陳明文首先代表全體縣民深深一鞠躬,並全程參與為時2個多鐘頭的茶會,感謝全體工作人員多年來上山下海、不辭艱辛將醫療送到每一個需要的地方,提供民眾就近性、方便性醫療措施,照顧了千千萬萬縣民的身體健康,功德圓滿。 林俊龍、邱宏毅、簡守信則一致推崇陳明文的這項政策,一直廣獲各界的好評,甚至成為全國矚目的重視人民健康城市,是嘉義縣民的最大福報,大家都滿心歡喜投入。 鍾明昌和3位接受良好治療民眾、參與志工都表示,陳明文縣長創造了縣政奇蹟,讓從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減少家屬與病患跋涉就醫之不便,及勞力、財務上的許多負擔,到人人都能深入了解日常保健之道,是民眾身體健康的守護者。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