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7:49

「兒童遊戲館暨社區照顧服務中心」啟用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清森/高雄報導
2009.02.12
高雄市長陳菊12日扮演起故事媽媽和小朋友猜謎搶答,並同遊甫於南高雄成立的「兒童遊戲館暨社區照顧服務中心」,現場到處是歡笑聲,氣氛溫馨。 陳菊說,市政建設首重南北平衡,前鎮崗山仔「兒童遊戲館暨社區照顧服務中心」,是高雄市繼北高雄三民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之後第二處遊戲館所,讓北高、南高的小朋友,都能同樣享有優質的遊戲空間與活動場所。 為照顧弱勢家庭兒童,並提供安全、快樂的遊戲空間,高雄市社會局於前鎮區崗山仔聯合里活動中心6樓成立高雄市第二處「兒童遊戲館暨社區照顧服務中心」,並在今天熱鬧舉行揭幕啟用儀式,附近居民、地方里長與多位市議員均到場祝賀。 陳菊表示,社福資源分配與市政建設一樣,要不分南北。高雄市之前在北高雄三民區設置兒童福利服務中心,不僅市民迴響熱烈,還廣受小朋友的喜愛。因此,市府特別利用前鎮區崗山仔聯合里活動中心6樓閒置空間,投入近千萬經費進行整修,在南高雄也打造一處優質的遊戲空間。 陳菊並再次以「政府力量有限、民間力量無限」,鼓勵民間資源與市府密切合作,才能匯聚更大的力量,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高雄市社會局於崗山仔聯合里活動中心6樓新成立的「兒童遊戲館暨社區照顧服務中心」,內部空間除配置有0~3及3~6歲兒童遊戲室,還有課後照顧室、交誼廳、多功能活動室、保母資源中心等空間,提供兒童活動、夜間生活照顧、諮商輔導、團體活動、才藝陶冶、親職教育及親子休閒活動等服務;並依據兒童不同年齡需求,設計多樣化教具遊戲設施,如創意積木區、益智區、語文區、科學角、娃娃家等。此外,為關懷弱勢家庭兒童,在同一空間另規畫有「社區照顧服務中心」,提供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以減輕弱勢家庭的經濟負荷及教養壓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