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2:43

農糧署:台灣米再次成功外銷日本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中興新村報導
2009.02.09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表示:國產稻米外銷日本再傳佳音,由聯米企業公司於彰化縣埤頭鄉「稻米外銷專區」生產之稻米108公噸,預定於2月12日在埤頭鄉工廠裝櫃,運往高雄裝船後出口至日本。 農糧署說,日本政府對於進口稻米,採取嚴格的衛生安全檢驗制度,且日本消費者對於食米,也一向十分要求高品質的食味及晶瑩的外觀。 因此為確保品質、順利外銷,農糧署和台中區農業改良場97年度共同輔導聯米企業公司辦理「設置稻米外銷專業區計畫」,提供契作農民生產過程,所需的安全控管及生產栽培管理技術,同時建立生產履歷制度。 目前該批食米經送交日本檢驗,並通過日本政府衛生安全檢驗。 農糧署說,該批外銷日本稻米品種為台南11號,具有米粒外觀良好、食味佳、完整米率高等優點。 該批食米運抵日本後將以「臺灣米」小包裝型態在日本京都附近超市通路陳列銷售,這是台灣稻米品種首次直接面對日本消費者,大幅增加臺灣米與日本消費者接觸,提高未來拓展之機會。 97年度為國產米外銷成績最佳的一年,在確保國內安全庫存前提下,全年稻米外銷數量達3萬3千餘公噸,除因去年國際稻米價格高漲,國產米競爭力相對提升外,近年來農民、糧食業者及農業機構,一同致力於提升稻米品質工作,亦是主要原因。 農糧署表示,為提升國產稻米外銷競爭力,建立國產米的國際形象,將在確保國內安全庫存條件下,持續辦理「輔導設置稻米外銷專業區計畫」,以生產安全高品質稻米。 同時將輔導稻米外銷業者以日本及東南亞華人聚集都市為主要目標,以品牌小包裝米方式直接向國外消費者拓銷,以提升台灣米知名度及建立穩固銷售管道。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