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7:13

觀光業務交流議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09.02.06
為使南投縣觀光產業在這一波全球性經濟風暴能避免遭受影響,化危機為轉機,逆向操作將南投觀光推向另一個高峰。南投縣政府為精益求精,讓未來觀光規劃執行得更加完善,今天邀集縣內各觀光、溫泉、旅館、民宿、美食、導覽解說人員相關協會負責人及理事長,及縣府觀光處代表等召開新年度觀光業務交流會,聆聽各方聲音及建議。 交流會主持人縣府觀光處長洪文能致詞時,代表李朝卿向參與本次會議的各界轉達感謝之意,並表示縣府在李朝卿領導,經過3年的耕耘努力下,在去年(97年)湧入縣的觀光人潮,國人統計已經超過1仟萬人次,國際友人蒞縣人數也已經突破47萬大關,在這波景氣蕭條之際,來南投縣觀光人潮硬是較前年成長,國旅部分成長為11%、外旅部分成長為1倍,(98)春節期間更吸引192萬國人造訪南投,較去年同期增加50%,為縣內各鄉鎮帶來不錯的經濟收入,縣府努力成果是有目共睹的。洪處長也表示,為將來縣府規劃執行能更臻完善,也請與會各方代表不吝建言,以作為改進依據。 隨後,出席的各界代表皆發言肯定縣府團隊努力所帶來的經濟效益,並表示觀光產業發展需有賴民間業者用心經營,發揮創意性及獨特性,以深度旅遊吸引遊客,讓蒞縣遊客能感受南投的熱情,以及那專屬於南投的美景。會中各界代表發言踴躍,對於觀光規劃及執行均不吝發表見解、提供縣府未來觀光規劃、執行參考方向,洪處長表示,觀光處一直秉持李朝卿『資源有限、創意無限』的理念,在縣府財政拮据情況下,與民間業者、學界結合,以「產官學合作」的模式,建立資源、資訊共享機制,將有限資源發揮最大效益,創造四贏局面,不只有產官學受益,連消費者亦能獲利。 另方面,交流會也對導覽解說人員議題,發表各項建議,如何落實提供導覽解說人員發揮平台,而且活動可配合介紹本縣觀光景點,讓遊客能更深入旅遊本縣。另有建議對活動區域商家作訓練,讓他們也可介紹景點給遊客,並結合當地社團資源配合辦理導覽解說,可讓觀光行銷效益更擴大。 最後,各界與會代表有志一同的表示,南投縣觀光要發展,需要各產業互相連結,不藏私的將觀光資源共享,提供遊客充分旅遊資訊,以「策略聯盟」模式,提供更優質旅遊服務品質,才能創造更多觀光商機。洪處長也即時在現場舉辦民意調查,詢問在場的20多位代表,是否贊成以該模式作為辦理參考,有將近9成的出席者都表贊同,也對今年的南投縣觀光推廣服下一顆定心丸。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