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22:09

嘉縣府將加強包裝行銷拼觀光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嘉義報導
2009.02.05
致力觀光旅遊品質的提升,嘉義縣政府規劃今年將斥資5000多萬元投入各項活動及景觀設施,並加強包裝、行銷,將營造7年多來的許多觀光成果、嘉義的特色呈現出來,期望人潮帶來錢潮,邁向觀光大縣的里程碑。 陳明文縣長上午召集副縣長黃癸楠、縣府秘書長吳容輝和研考處、觀光旅遊局相關單位,開會討論後,敲定今年拼觀光業務的重要縣政方針。 觀光旅遊局簡報指出,幾年來,在陳明文「拼觀光」政策指導下,包括山海平原及社區營造都有了顯著成果,除大阿里山觀光及和高山茶產業文化特色、北回歸線太陽館自然科學資源的建立之外,充滿熱情浪漫的東石漁人碼頭,更令人彷彿置身南洋世界,假期各地都遊客如織。 但陳明文和吳容輝、黃癸楠同樣認為還有進步的空間,雖然基礎建設已打下良好基礎,惟營造觀光設施做了很多、且雜,卻難以聚焦,效益顯現不出來,應加強包裝、行銷,甚至透過太和茶園、鰲鼓濕地等「深度文化之旅」,將山海區許多觀光建設成果、嘉義的特色呈現出來,以廣招徠。 陳明文更明確指出,7年來,縣府營造觀光大縣建設做了很多,可惜的是,觀光行銷一直沒有做出來,直覺上看不出有什麼特色,發展生態旅遊、自行車運動都是重點,希望今年能進一步結合林、阿管處、雲嘉南濱海和希拉雅等國家風景區資源,予以完整補強,拿出令人感動的漂亮成績單。 經2個鐘頭討論後,觀光旅遊局規劃今年將透過大林自行車道啟用及嘉義鐵馬逍遙遊、2009東石漁人碼頭海之夏祭、阿里山茶之道、紀念品開發、濱海水域遊憩及安全倍增計畫、布新橋地標景觀改善和周邊環境工程、鰲鼓濕地賞鳥平台工程等活動(共需經費近6000萬元),提升國際觀與觀光旅遊品質,將嘉義縣觀光特色表現出來。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