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5:25

彰縣綠營議員遭縣長卓伯源控告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雅琪/彰化報導
2009.02.04
彰化縣議會民進黨團前後任總召邱建富、賴岸璋,農曆年前被縣長卓伯源控告,今黨團召開記者會抗議。 民進黨縣議員表示,監督縣政是天職,但為了監督縣政竟然被縣長控告,尤其是被學法律的卓伯源縣長提告,讓他們備感不滿與憤怒。 遭控告的賴岸璋、邱建富更戴上口罩,對卓伯源箝制縣議員監督縣政,表達最深沈的抗議。 民進黨團說,卓伯源去年七月間中部四縣市首航中國夏門機會,竟夾帶沒有任何公職身分的父母出國,明顯假公濟私。 卓伯源在媒體披露後,指稱父母親是自費出國。但民進黨團質疑,事情批露後才說是清白,如果未被查知,是不是就沒有人知道了。 民進黨團說,卓伯源利用特權不勝枚舉,如媽祖遶境時,竟公然逆向行車,大耍特權,被媒體拍到畫面後,無法辯駁就找交通隊長頂罪。 前往日本公務考察時,又帶擔任檢察官的妻子出國,辯稱是外交工作。 這次夾帶父母親到中國,就宣稱是自費參加。種種耍特權的事證,縣議員基於為縣民看緊荷包,監督縣政的立場發聲,竟然還被卓伯源控告,難道卓伯源是恐嚇所有縣議員,不得被涉嫌享受特權的家人提出質疑? 黨團說,縣議員在縣議會內,公開質疑卓伯源帶著父母親出國考察,是屬於縣政監督的範疇,依法也應該受到言論免責權的保障。如今卓伯源不思擔任縣長期間,動軏運用各項特權,受到媒體、議員的監督,就以各種手段要媒體、議員閉嘴,實在大開民主倒車。 立委翁金珠、台南市議員王定宇,專程前來聲援;他們說在台灣受憲法言論自由保障的空間,已大受壓縮,如果連議員問政還要被縣長控告,請問台灣民主與法治還有存在的價值? 被控告的賴岸璋、邱建富均以戴口罩方式,表達最沈痛抗議。 兩名縣議員私下表示,對於監督縣政會更積極、更用心,絕不會讓享受特權的人,還假藉司法迫害言論與問政的自由。 另,針對就彰化縣議會民進黨團所召開的記者會,卓伯源回應如下: 一、本人訴請法院,希望經由法律公正審判程序恢復名譽之事項,主要有二:1.去年中部縣市首長赴廈門考察,一行並未接受陳由豪接待,而民進黨賴岸璋議員等卻誣指本人,接受通緝犯陳由豪招待,嚴重毀損本人清白。2.父母親自費前往,並未動用公款,民進黨賴岸璋議員等卻誣指本人,假借公務夾帶父母親出國,與事實根本不符。 二、民進黨賴岸璋議員等人無中生有,以毫無事實根據的不實指控混淆視聽,此行為並非問政實為抹黑,傷害彰化縣政府及本人形象,令人遺憾。 三、法律之前人人平等,為保護名譽而對污衊言詞及抹黑行為提出訴訟,乃是每位公民之權力。民進黨團議員自稱上述言行屬於縣政監督範疇,此種說法是否成立,相信社會自有公評,且法院會依法做出審判。本人自從政以來潔身自愛,尊重司法並珍惜清白,希望公正的判決,能遏止政壇抹黑造謠之歪風。 圖說:彰化縣議會民進黨團前後任總召邱建富、賴岸璋,戴上口罩,對縣長卓伯源的控告,表達最深沈的抗議。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