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2:26

田中7日舉辦慶元宵踩街嘉年華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雅琪/彰化報導
2009.02.03
田中鎮公所表示,雖然9天的春節假期已結束,不過接下來熱鬧的元宵節即將登場,公所今年結合知名企業及社區,7日下午在乾德宮盛大舉辦「田中慶元宵踩街嘉年華」活動。 除了有牛年主燈、攝影、書法展,也有創意彩裝遊行及農產品展售、美食品嚐等,鎮長鄭俊雄邀請民眾一起牛轉乾坤為新的一年祈福揭幕。 公所表示:為推展田中鎮的文化特色,歡慶元宵佳節,鎮公所、乾德宮結合地方的民俗,在7日下午2時起盛大舉辦萬人提燈踩街活動,以活絡地方文化氛圍,增加田中鎮的藝文氣息與文化傳承。 面對大環境的壓縮,隸屬鎮公所管理的乾德宮,今年特別打造一頭黃金牛,目前已經在乾德宮公開展覽,歡迎民眾隨時到乾德宮沾沾黃金牛的好運兆。 鎮長鄭俊雄說,今年參加「牛轉乾坤踩街趣」,踩街嘉年華的隊伍包括由社區民眾及專業團隊有50多隊組成,將在黃金牛的引導下展開,每個隊伍從服裝、到表演都別有創意,在嘉年華活動裡可以感受田中人的熱情、樸實的一面。 圖說:乾德宮打造一頭黃金牛,讓民眾一起牛轉乾坤,為新的一年帶來好彩頭。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