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2:09

南投醫院舉辦捐血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南投報導
2009.01.21
署立南投醫院表示:年關將近,加上今年年假特別的長,各捐血中心出現血荒潮,為協助解血荒,於今天與台中捐血中心合作,舉辦「熱血傳愛 迎春送喜」捐血暨送春聯活動。 由院長陳能瑾,帶領醫院醫護人員、一級主管等百餘人熱烈參與,而民眾亦因而紛紛加入此愛心捐血活動,共有百餘人熱烈參與,活動場面熱烈溫馨,對於血荒之抒解有莫大的幫忙。 因過年在即,南投醫院在今天活動,亦邀請「文心書會」近十位書法家現場揮毫,其中最特別的是南投醫院葉偉成主任醫師亦加入寫春聯贈送病患及家屬的行列,藉由贈送春聯,將祝福與平安傳遞就醫病患及家屬。 當天活動共送出近650份春聯,現場充滿文化氣息與溫馨熱鬧的過年氣氛。並同時贈送春聯予捐血民眾。 陳能瑾表示,每年過年期間及之後總會有血庫總會出現血荒,今年亦不例外,足夠的血液供應對於急性外傷病患之急救尤為重要,特別是今年春節特別長。 目前南投醫院乃為全南投地區醫療後送中心,急重症醫療醫療團隊堅強,目前急診專科醫師為南投最多,且小兒亦提供24小時服務,讓所有南投鄉親在需要醫療時均可就近獲得。 陳能瑾表示,對於有大量傷患或外傷性、大量內出血等病患之急救,足夠的血液供應是極其重要的,因而南投醫院由院長帶領著醫院同仁,共同投入此有意義的活動,期號召更多符合捐血條件的人可長期固定捐血,讓血庫不虞匱乏。 當天「熱血傳愛 迎春送喜」」捐血活動,果然在院長陳能瑾帶領下,效果其佳,醫護人員及民眾均紛紛投入,當天共百餘人捐血,使血庫暫解血荒。 陳能瑾表示,此有意義的活動仍應落實於日常生活中,因而鼓勵醫護人員及民眾要定期捐血。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