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1:32

117單車樂活自由行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 雲林報導
2009.01.19
揮別一連串陰冷的天氣,國立斗六家商訓導處主辦「117單車樂活自由行」,由校長林明和領軍,一行17人浩浩蕩蕩由斗六出發,經由林內、二水,目的地集集,全長約70公里左右;由8:10分從斗六家商出發,下午4時回到學校。 林校長表示,此行主要目的在於落實節能減碳、全民樂活政策。 由於參加年齡遍及青壯、婦孺、家眷及退休人員,為確保活動順利進行,也備有後勤車支援,出發前,主辦蘇仁杰主任,也再三提醒同仁腳踏車煞車結構和一般車種的差別,並妥善檢查自身單車狀況和緊急聯絡電話,以防止意外事故的產生。 一路上便遇到第一個關口,林內外環路橋,一個約45度險升坡,之後大家狂脫厚重衣物,緊接著直達八通堡親水公園,巧遇維力公司張鈞雅小妹妹車隊,大家對他們寶藍車衣投以羨慕眼光,要校長想想辦法!然後沿途自行車道、田野小徑悠遊,終於明白為何有這麼多騎腳踏車的同好,雖然外面車水馬龍,但是迎著風、心無旁鶩,達到無人境界,也算是釋放壓力的一種方法。 穿越集集隧道,主辦人員有跟集集工務局連繫,暫停工務讓大家通行,見識到隧道工程的艱辛,經過集集綠色隧道後到了火車站,搶先看到了中型花燈爭奇鬥豔,最多還是以牛為造型的花燈。中午在頗負盛名的八張牛肉麵祭祭自己的五臟廟,大家狼吞虎嚥,顧不得平日形象猛吃。午後在生態中心稍事休息,便踏上歸途,一路下坡,伴著徐徐微風,真是愜意!下午四時抵達校門,才發現雙腳微微顫抖,難得的桃戰 。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