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4:30

台灣河川日正式上路

台灣新聞網記者夏起玲/中市報導
2009.01.19
「台灣河川日」以「愛水鐵馬行」為主題,今天正式起跑,經濟部水利署長陳伸賢、活動代言人馬修連恩與極地冒險家林義傑共同騎著鐵馬為活動宣傳,並於愛水行動版上簽署,宣示在這嶄新的2009年水利署要號召全民共同愛上台灣美麗的河川。 陳伸賢表示,為了推廣今年的台灣河川日;特別結合最流行且能節能減碳的腳踏車活動,鼓勵民眾沿著河岸騎腳踏車,並將舉辦一系列的宣導活動,希望藉由正夯的自行車熱潮,推動與台灣河川環境教育相關的宣導活動,並策劃整年度的系列活動,包含攝影競賽、親水活動、環保音樂會等,拉近民眾與河川的距離,透過親身的體驗,讓國人更能懂得台灣河川的珍貴與美麗之處。 一向關注環境保育議題的環保音樂家馬修連恩,受邀擔任2009年台灣河川日系列活動之「河川大使」,馬修連恩表示:他看到台灣河川是如此壯闊、美麗時的感動心情,所以很想為台灣每一條河川作曲來歌頌它,當他看到台灣的高山河川有垃圾時,會感到很心痛,他呼籲大家要愛護山川,讓台灣河川的美貌永遠常存。 而熱愛自行車運動的極地冒險家林義傑也受邀出席,響應今年台灣河川日主題「愛水鐵馬行」,鼓勵大家用騎自行車這種最健康、最自然的方式親近台灣的河川,感受河川之美。 而2009年台灣河川日期盼透過兩位名人的號召,喚醒國人愛護河川的意識,進而珍惜自己所擁有的美麗河川。 陳伸賢說,近年來國內保育團體持續推動環境監督議題,也提升民眾之生態環境保育意識,民眾對營造自然水邊環境、親水遊憩空間、生態工程之實施成果有高度的期待及多元性意見。 河川環境營造計畫之實施,可達到階段性的加強重要河川防災減災功能,確保受保護區內居民生命財產安全,並可以復育河川生態環境,營造親水、休閒、遊憩及美化河川環境,對社會環境、國家整體經濟之繁榮助益很大,關係國家之發展至為重要。 圖說:水利署長陳伸賢、河川大使馬修連恩與極地冒險家林義傑共同為「愛水鐵馬行」活動宣傳。(記者夏起玲/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