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2:06

檢察長捐贈電腦及棒球用品

台灣新聞網記者許立昌/新竹報導
2009.01.19
新竹地檢署為響應法務部實施「縮減數位落差計畫」,運用緩起訴處分金協助本縣五峰鄉桃山及花園國小,充實教育設備、豐富學童受教資源,藉以彌補偏遠地區教學資源不足之困境,希望能確保弱勢族群學生之受教權益。 為此,新竹地檢察署檢察長宋國業今日上午至本縣五峰鄉桃山國小,捐贈電腦、棒球用品等教學設備給桃山、花園、五峰國小及五峰國中等四所學校,縣長鄭永金親自與會代表接受,而鄭永金也頒贈感謝狀給宋國業。活動首先由桃山國小合唱團以一曲「揮著趐膀的女孩」迎接貴賓。 鄭永金表示,感謝宋國業送電腦及棒球用品等教學資源到五峰鄉桃山等四所國小,同時縣府也要感謝各界多年來對本縣偏遠地區的善心義舉,因此,希望每一位小朋友都要心懷感恩與感謝的心。去年12月中華電信公司配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也在五峰鄉白蘭部落開通電信普及服務數據寬頻服務,縮短城鄉差距,讓原住民地區的資訊和都會與國際接軌。 鄭永金指出,縣府7年來,配合社會各界資源,積極協助原住民學校充實教育各項資源,讓他們可以擁有和平地學校一樣的資源,藉由電腦及網路設備,相信有助於提升他們的競爭力。同時鄭永金也感謝宋國業捐贈棒球用品給花園、五峰國小及五峰國中,希望學生們可以寓教於樂,再創台灣棒球運動的奇蹟。 宋國業表示,本次的捐贈希望透過資訊設備的建置,培養學生數位的基本資訊知識及相關能力,彌平數位落差。這次「馨希望助學計畫」的辦理,相信可以彰顯司法柔性的一面。宋國業指出司法的表現在公義上是基於打擊犯罪,在關懷社會上,則運用緩訴金協助弱勢。由於語文和電腦是現代教育中的二項必要的條件與能力,希望透過捐贈電腦的方式,讓小朋友透過數位網路提升視野。 隨後,桃山國小木琴隊也進行精采表演,而合唱團也演唱「小小的夢想」,感謝宋國業及鄭永金的協助。而桃山國小六年級學生代表戴姚萱、張育筑更親自製作感謝卡給宋國業及鄭永金,最後,共同邀請新竹地檢署書記官長黃維祖、縣議員張益瑞、教育處督學陳添丁、桃山國小校長王富美、花園國小校長王賢、桃山國小家長會副會長雲安納、犯保協會前理事長楊淑貴等貴賓與合唱團合影留。而鄭永金也陪同宋國業參訪張學良故居,宋國業看完後,肯定鄭永金在觀光旅遊、人文教育等政策的用心與努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