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8:31

黃仲生與寄養家庭兒童提前圍爐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中縣報導
2009.01.18
春節將屆,臺中縣長黃仲生今天中午在公館與寄養家庭及失依兒童提前圍爐,看到許久未見的黃縣長與縣長夫人林美華,孩子們高興的大喊新年快樂,讓黃仲生與夫人感到相當窩心。 黃仲生發給每個兒童六百元紅包,還有三千六百元的消費券福袋,孩子們高興叫著「縣長爺爺給我紅包耶!」,不停搖著手中紅包,黃仲生也祝福他們健康快樂長大。 五十多位失依兒童在寄養家庭的陪同下,今天在縣長公館提前圍爐,看到孩子們又長高,黃仲生與夫人相當開心,一一與每位小朋友寒暄,聊健康、交朋友等家常話題。 今年最特別的是全國消費券也是在今天發放,除了六百元的紅包外,社會處也配合內政部兒童局之作業,對於家外安置兒少個案,還有三千六百元的消費券福袋,收到紅包後,孩子們開心的叫著「縣長爺爺給我紅包耶!」,黃仲生除了要小朋友好好運用外,也鼓勵大家要好好學習,健康快樂長大。 黃仲生說,農曆春節是中國人一年當中最重要的節日,更是感恩及全家團圓的日子,然而,有些小朋友因家庭因素,無法與最親近的家人在一起,但幸好社會上有許多的愛心家庭,願意接納這些兒童,把他們當成自己的親生小孩,給予無私的愛,重新感受家庭的溫暖。 社會處也呼籲,更多有餘力的家庭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共同散播愛心,更呼籲家長們,一定要珍惜自己的小孩,絕不能因為自己的挫折,丟下自己的寶貝,即使有萬般的無奈,無法照顧養育他們,也應該尋求正確的管道協助,讓他們在健康快樂的環境下成長。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