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5:07

雲林中小學校長參觀新湖合作農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01.15
雲林縣長蘇治芬,為幫助果農解決柳丁產銷問題,發起全縣國中及小學學生一起喝柳丁汁活動,積極推動優質農產品。 新湖合作農場開放縣內中小學校長及縣府教育處副處長邱孝文、農業處技正陳炳坊參訪柳丁生產加工設備,讓他們實地了解柳丁汁的製造過程,具體實現安全、優質、健康的雲林農產品目標。 新湖合作農場展示許多柳橙加工品,從路旁所買到的雞蛋糕到泡茶所用的茶磚、送禮用的橙酥、柳丁香腸,讓人大開眼界,現場除了工廠內參觀設備之外,烤香腸攤前也聚集了許多人排隊試吃剛烤出來熱呼呼的柳丁香腸。 農業處長呂政璋表示,雲林縣內柳橙栽種面積、年產量皆為全國首位,且進年來生產技術的提升,產量也相對增加,但消費量未隨之增加,以致價格低迷,果農往往血本無歸,為解決農產品生產問題,提高農產之附加價值,增加農民收益,期望將縣內的農產品帶向品牌化、企業化、科技化,創造高產值農業,建構雲林安全農產品的優質形象。 農業處表示,現在這個時節是柳丁的最美味的時候,柳丁汁更是香甜可口,雲林縣古坑柳丁種植面積三千二百多公頃,產量達七十五萬公噸,為解決柳丁產銷問題,特別發起全縣中小學生喝柳丁汁運動,目前喝掉一百多公噸的柳丁,也期望未來能喝掉五百公噸柳丁,呼籲大家在多品嘗美味柳丁加工品。 新湖合作農場理事主席陳清山表示,為改善果農生計,提升柳橙商品價值,以「嚴選柳橙、精緻加工」首推去皮柳橙汁,並以不加熱、不加水、不加糖、不添加人工添加劑、沒有農業殘留,百分之百純天然,營養衛生都看得見。讓學童們喝到最健康天然的果汁,更讓孩童們知道雲林縣內的柳橙比香吉士來的香甜可口。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