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4:00

賴志成抗議全宏汙染環境縣府:均依法規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南投報導
2009.01.13
南投縣政府表示:埔里鎮向善里長賴志成,抗議陳情縣府核發蔡培津(全宏食品企業有限公司)畜牧場登記證書案,均依法令規定辦理。 農業處表示,縣府在處理人民申請案件,均依法令規定辦理,在一切符合規定的情況下才會給予核准;而賴志成的訴願案目前已經轉陳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審理中。 農業處說,縣府處理人民申請案件均依法令規定辦理,未來該處也會持續輔導業者要確實依照核定規模飼養,而環保局也會持續監控水與空氣等環境污染防治,以及廢棄物處理等事宜,加強各項稽查工作。 而民眾對於環境汙染問題等疑慮,縣長李朝卿也保證縣府相關單位會持續加強水質監測,確保環境品質。 農業處說,埔里全宏食品公司畜牧場登記證書的核發過程,95年1月在經現場會勘及環保局、建設、地政、流管等相關單位審查後,依法核發農業用地容許作畜牧設施使用在案。 至於畜牧場登記證申請,縣府在97年2月經現場會勘及環保局、建設、地政、水利等相關單位審查後,因附近居民疑慮養鵝場未來營運後飼養鵝隻所排放廢(污)水恐嚴重破壞里民飲用水品質、公共環境,影響飲用水水源之虞,在附近居民疑慮未解除前,縣府駁回其申請案。 對此,業者申請人則依法提起訴願,而行政院農委會則在97年5月訴願決定撤銷縣府的行政處分,故業者於6月時再次提出登記申請,7月會同各相關單位會勘,再經各相關單位審查符合規定,縣府乃依法核准其申請,8月同意核發畜牧場登記證書。 而目前賴志成向縣府提出訴願,請求撤銷全宏食品公司的畜牧場登記證書,該案縣府的答辯相關案卷,已經陳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而該會目前正在審理中。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