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1:13

縣府舉辦97年度消防工作楷模頒獎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09.01.13
為表彰縣府消防局所屬義勇消防隊、鳳凰志工隊、婦女防火宣導隊及救難團體等民力團體平日辛勞,南投縣政府今天在縣府大禮堂舉行「97年度消防工作楷模、服務年資標暨消防民力團體縣長獎、局長獎」頒獎典禮。 秘書長陳正昇前往頒獎,他表示,由於打火弟兄及各民力團體平日的合作努力,使縣民在公共安全或搶險救災等方面,都獲得充分的保障,這份辛勞民眾深深感受在心裡,期許藉由更多民力的參與,讓南投縣消防救災體系更臻完善。 陳正昇表示,這次頒獎典禮除了頒贈年資標外,同時還頒發消防、義消、婦宣隊、鳳凰志工楷模及民力團體縣長獎、局長獎,他們的獲獎,在在顯示他們不僅對消防工作相當重視,更把消防志工當成終身志業,以維護縣民生命財產安全為使命。 陳正昇說,打火弟兄平日站在防災第一線,不僅要救火,遇到災難發生時,也必須肩負起救災的任務,而南投縣幅員廣大,山區地形佔全縣五分之三,天然災害發生率較一般縣市高,分佈全縣各鄉鎮的20個分隊273名外勤消防人員的編制人力,無法完全滿足消防救災需求。 但由於義消、鳳凰志工、婦宣隊及救難團體等民力同仁的付出參與,投身災害現場協助救災救護,才能圓滿達成任務,讓縣民生命財產獲得保障,這份無私奉獻的精神,讓縣民深感溫馨。而婦宣隊的姊妹們,雖然沒有在災害現場參與搶救。 但藉由平日配合消防局辦理宣導防火、防災活動,讓防災觀念深植民眾心中,並大幅提昇南投縣防災品質,也同樣值得肯定。 消防局長林聰吉表示,這一群消防民力都是身經百戰,在自己的團體服務都有一定年資,而年資標分為5、10、15、20到40年,它雖是小小的一塊標章,但其代表的卻是義勇消防隊、鳳凰志工隊及婦女防火宣導隊志工們為南投縣奉獻的表徵,以及代代傳承、永續經營的精神。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