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20:40

高縣「物資銀行」成立 愛心更切實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清森/高雄報導
2009.01.12
民眾濃厚的愛心,該如何充分發揮,才能幫助貧困者度過景氣寒冬?為了讓愛心盡其所用,高縣府成立「物資銀行」與平台網站,整合各界捐贈物資,隨時對有需要的家庭送上關懷,使供需相符,讓大家的愛心得到最大的功效。 台灣社會許多民眾、團體懷有滿腔的愛心,但因苦無門道,導致難以發揮愛心;另一方面,許多弱勢家庭欠缺生活所需,亟需幫助。因此縣府社會處成立「物資銀行」平台網站,並在旗山、岡山、鳳山與大寮社福中心及遊民收容中心成立物資倉庫,藉由物資的媒合,讓愛心快速分享到需要的人手中。 高縣物資銀行跳脫傳統捐錢救助方式,以銀行的概念接收、發送各類型物資,透過網路平台公告、查詢與調度所需物資,作為管理與媒介管道。民眾隨時可將堪用或是弱勢家庭有需要的物資捐贈進來,存放於物資倉庫中整理,方便社工人員即時為困頓者送上關懷。 社會處長吳麗雪12日上午化身為物資銀行副理,接受各公會與慈善團體的愛心捐贈,並頒發物資銀行存摺,縣議員郭素桃、鳳山市長許智傑等人也到場見證。 吳麗雪指出,經濟不景氣,今年冬天對弱勢家庭來說是寒冷,社工人員常發現貧困家庭對棉被、床、書桌等物資需求迫切,而善心團體的捐贈有時因相同物品過剩,使愛心無法切合需求。因此社會處設立「物資銀行」,統合弱勢的需求與各界資源,盼達到供、需相符,讓大家的愛心得到最大的功效。 目前高雄縣物資倉庫所需物資大概分為食品與用品兩大類,食品類例如米麵等主食、嬰幼兒奶粉、罐頭、油品調味品等;用品類則包含保暖衣物、二手衣物、二手家電、圖書文具以及書桌、二手傢具等物品。相關物資需求,民眾可上縣府社會處網站進入「物資銀行」查詢。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