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3:13

替代役男在職訓練暨公益服務活動

記者吳素珍/水里報導
2009.01.11
為強化役男重法律、守紀律之觀念,並達成敦親睦鄰目的,南投縣校外會竹山分會,特在南投縣國立水里商工學校,辦理替代役男在職訓練暨公益服務活動,役男們認為受益良多! 該活動由水里商工劉憲政主任教官主持。劉主任教官先向在場役男拜早年,提前預祝新年快樂;在致詞提到由於役男役期縮短緣故,此新年將是役男們在服勤期間所度過的唯一一次農曆新年,期望在主辦單位的精心策畫之下舉辦此活動,而讓役男留下難以忘懷的回憶,並珍惜短暫的服役生活,扮演好稱職的役男角色,做為替代役男的表率!如此則必定不負所託,可以協助服勤處所肩負起守護學生安全、協助校方達成校務工作的責任。 由於本月份適逢農曆新年,為讓役男們感受到年節氣氛,過一個不一樣的新年,該分會特別在校外會執行秘書楊罡夫督導及各校學校與教官的熱情贊助下,提供各式各樣的獎品來舉辦役男同歡活動,以期讓役男們提前感受到年節氣氛,過一個不一樣的農曆新年,俾使役男們人人有獎。 由於近來發現少部份役男與校方在工作上發生意見相左與觀念歧異,導致發生爭執與糾紛狀況,因此會中特別安排校外會郭吉峰教官分享人際關係與溝通技巧理念,期盼就自身人際互動經驗與役男交換意見給予建議,並運用傾聽、包容、諒解、互信等技巧,達成良好人際互動,營造役男、校方雙贏的局面,讓溝通成為雙方的橋樑。最後,再三提醒役男確遵相關服勤規定與法令,避免誤觸法網,徒然造成服役期間之遺撼。 活動最後,由役男協助水里商工鄰近的親水公園實施淨灘活動,並協助公園清理環境,當一袋袋的垃圾由役男們清理後,讓環境煥然一新!許多役男在會後均表示,對於此次的公益活動感到相當的充實,尤其,許多人是第一次參與公益活動,但是實際上付諸行動之後所感受到的愉快與踏實感是僅以行容,能夠運用此次機會付出時間與愛心,絕對是一個難忘的經驗。由於此次經驗,他們深信活動安排的良窳與是否饒富意義與否,直接影響役男們參與的興趣,甚至對於往後他們的一生具有相當深遠的影響。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