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4:50

「防火、防災及救護宣導園遊會」活動

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01.11
雲林縣消防局於今日擴大辦理「防火、防災及救護宣導園遊會」活動,與會貴賓冠蓋雲集,雲林縣議員李建昇、沈銘恭及雲林後備指揮部上校指揮官盧敬仁、義消總隊、鳳凰志工等數千位鄉親攜家帶眷來參加,盛況空前,入冬以來全省各地火災、意外災害不斷,為加強防火觀念減少災害發生及提高防火、防災警覺,減少家庭悲劇發生,雲林縣消防局擴大辦理「防火、防災及救護宣導園遊會」活動,期以輕鬆活潑寓教於樂之方式讓縣民親身體驗並吸收防災知識。縣長蘇治芬與副縣長李應元共同出席防火宣導活動,並共同頒贈感謝狀給協助救災、防火宣導,熱心公益團體。 蘇治芬感謝縣消防局及所有參加活動夥伴的辛苦辛勞,雖然寒流來襲,但天公作美天氣轉好讓今天的活動更熱鬧,表示今年大家都可平安順利,蘇治芬也強調防患於未然的重要性,消防業務在局長楊毓麟及所屬團隊的努力下,讓鄉親免於恐懼,降低災害,保障居民生命財產的安全,值得大家肯定與鼓勵。 李應元表示;蘇治芬施政以來落實在社會福利與公共政策上的擘畫,讓大家感受到政府為民服務的決心,感謝訓練有素的打火兄弟,相信只要在大家共同努力,平時做做好萬全的準備,落實每一項防火、救護任務工作,必能帶給大家一個平安年。 消防局楊局長表示;感謝縣長長期對消防工作的支持,同時也感謝現場貴賓在金牛的一年給雲林縣消防局更多的支持及鼓勵,楊局長強調大家「心中有消防,處處樂安祥」、「防災不打烊,平安過好年」,希望雲林縣消防零災害,讓縣民幸福安康,並祝福鄉親年年歲歲、快快樂樂的歡渡春節。 活動中安排天降神兵來救災,並向縣長獻花獻吻,同時請縣長、副縣長與貴賓共同啟動魔球並施放汽球祈福,隨後由於消防兄弟經常為弱勢同胞服務,邀請視障歌手「張振華」獻唱「打火兄弟」及翁立友的「行棋」等二首歌,表達感謝消防兄弟姐妹們不顧生命危險,全力救人的勇氣及融入消防人有情有義團結一致的精神。 今日活動項目計有:(一)消防戰力展示(消防衣帽著裝、小泵浦射水及天降神兵)(二)親子消防體驗闖關活動(三)績優消防、義消、志工人員表揚(四)消防攝影比賽(五)由黃新弼、黃三元等數十位書法家現場書寫春聯贈送(六)斗六市防火宣傳隊、健康按摩中心及各單位設立之近百遊園攤位,充份達到寓教於樂之目的,很多鄉親閤家參與,渡過一個平安快樂的週日假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