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0:30

98閱讀年推動「閱讀宅急便」計畫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9.01.07
花蓮縣政府長期以來關心縣內兒童的閱讀狀況,持續透過多元的閱讀推動計畫,建構一個全體縣民集體參與的深入閱讀氛圍,並將98年訂定為「花蓮閱讀年」,提出「閱讀宅急便」活動計畫,整合各鄉鎮地區圖書資源,將各類書籍帶到地方,服務廣大的縣民鄉親,全面性推動閱讀風氣。 7日的98閱讀年推動「閱讀宅急便」計畫第1次工作會議在縣政府第一會議室舉行,由副縣長張志明主持,包括教育處長溫智雄、各鄉鎮市圖書館館長、國中小學校長等人共同與會,就各地提出的「閱讀宅急便」實施計畫進行進一步討論。 張志明表示長久以來教育部著重於校園閱讀,社區、家庭中的閱讀習慣培養則較少著墨,但縣內許多民間社團都有默默推廣閱讀活動,為了不讓資源分散,盼望能夠建立起一個交流平台,整合各地資源,共同協力推動「閱讀宅急便」計畫,讓閱讀成為花蓮人的生活習慣。 溫智雄指出閱讀在都市是輕而易舉的事情,但在花蓮縣內有許多偏遠地區則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推動,也盼望藉由各鄉鎮市中心學校及圖書館的幫助,並利用閱讀「宅配到府」的方式,開創多元閱讀推廣活動,讓書香能深入全縣各社區部落,奠定終身學習的基本能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