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5:24

林政則市長今日上午現勘延平路湧北湖浚溝

台灣新聞網記者許立昌/新竹報導
2009.01.08
新竹市長林政則今日上午現勘延平路一段138巷內的湧北湖浚溝,經過民富里長沈朝旺的說明並與新竹農田水利會總幹事李錦郎商討後,林政則表示,這條浚溝每逢大雨即造成週邊住戶積水現象,將向中央爭取經費補助,或是由市府及水利會各負擔一半費用,並委由市府進行工程,以維附近居民安全。 林政則上午在工務處副處長王文稟及下水道科、養護工程科等人員陪同下,與新竹農田水利會總幹事李錦郎、管理組長徐元棟等人現勘延平路一段138巷內的湧北湖浚溝,民富里長沈朝旺及數位里民在現場向林政則說明現況,而溫明地市議員也到場關心。 沈朝旺表示,這條湧北湖浚溝是屬於水利會所有,長達三百公尺,原本是灌溉使用,後因兩旁陸續興建房舍,有不少民生用水也排放入溝。水利會雖每年都會予以清理一次,但因兩旁雜草叢生,該地區地勢較低,圳溝又緊鄰住戶,每遇颱風大雨,水流即淹過溝面,影響附近居住,造成生活不便。 林政則了解狀況後,即與農田水利會李總幹事商討解決對策並達成共識,林政則表示,中央爭取經費補助,或是由市府及水利會各負擔一半費用,並委由市府進行工程,以維附近居民安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