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1:26

花卉嘉年華結合埔里造醮6日盛大舉行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南投報導
2008.11.29
南投縣政府表示:花卉嘉年華將於12月6日盛大舉行,由於今年活動,結合埔里鎮12年一度的祈安清醮以「花醮」為名,縣府今天選在西柱醮壇,舉行記者會謂活動暖身。 縣長李朝卿伉儷、縣府各單位一級主管、縣議員吳國昌、王彩雲、廖志城、周義雄、許阿甘及各界人士皆到場為活動大力宣傳,並歡迎全國民眾一起來送花、看花、聽花、「吃花餐」、「喝花酒」,白天看花海、晚上看花燈! 來自新加坡的記者,也特地為採訪南投美景級花卉嘉年華活動前來採訪。 李朝卿向所有遊客與媒體,介紹今年花卉嘉年華活動特色,他表示,今年活動不僅結合埔里建醮,大坪頂廣植約30公頃的花海也相當值得一看,尤其從去年起,當地農民便主動提供土地種花,各鄉鎮也群起呼應,各自展現不同的花海景觀,讓花卉嘉年華成為全體縣民一起辦的大型活動。 李朝卿表示,南投縣除了大坪頂花海外,各鄉鎮所推出的花海景觀也相當有看頭,包括信義鄉的梅花、仁愛鄉的百合花、名間鄉向日葵、南投市貓羅溪花海與沙雕、魚池鄉櫻花與蘭花、竹山鎮杉林溪的鬱金香,均有數公頃至數十公頃的規模。同時埔里建醮四大柱醮壇也各有特色,不同的花燈展示及場景佈置,是其他地區建醮所看不到的,歡迎遊客蒞臨南投縣「白天看花海、晚上看花燈」。 李朝卿也介紹這次活動所提倡的送花精神,他表示,縣府委託設計4個送花大使,分別代表愛情、友情、幸福與希望作為活動主題,並將於開幕當天贈送每位參與活動的民眾一朵花,也有各種送花活動,帶動親友間彼此情誼。 議員吳國昌,則對縣政府辦理活動結合建醮的用心表示肯定與感謝,他說,這次埔里同心協力,四大柱各發揮創意,呈現各種不同的佈置與花燈。 其中,西柱花燈就耗資500萬元,各柱的裝飾也動輒數百萬。也由於花卉嘉年華活動與埔里鎮建醮的相互結合,讓埔里鎮的民宿業房間已全數訂滿,預估將為埔里帶來龐大商機。 記者會現場,播放金曲歌王為這次活動量身打造的主題曲「幸福的氣味」,並邀請水沙連原住民文化藝術團現場表演原民舞蹈,展現南投縣多元文化特色。 而西柱醮壇壯麗裝飾,及深具巧思的許願池與燈牆也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觀賞,天色一暗更顯炫麗。 李朝卿也率所有來賓一同至壇前參拜祈福,祈求縣境平安及活動成功順利,也歡迎全國民眾一起來享受白天看花海、晚上看花燈的獨特體驗。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