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1:52

貓羅溪沙雕藝術節17日起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09.01.07
預計元月17日起登場的南投貓羅溪沙雕藝術節,未演先轟動,配合牛年雕成的「牛轉乾坤慶豐收」、太極圖騰、佛像、不倒翁及國際景點等作品,矗立在貓羅溪畔,吸引許多民眾參觀。 由於傳出沙雕作品遭人破壞,包括立委林明溱、南投市長許淑華今天呼籲民眾共同維護,也希望這項活動正式起跑後能為地方帶來觀光商機。 配合南投花卉嘉年華活動,貓羅溪花卉波斯菊盛開,南投市公所在縣府及立委協助下,將從元月17日起至2月15日止舉辦「2009年南投市貓羅溪沙雕藝術節」,目前相關沙雕作品逐一完成,砂子雕出的牛、佛手、雕堡、恐龍遺骸、貓熊等景觀令人讚嘆,卻也發生遭人破壞事件。 林明溱、許淑華今天下午到沙雕會場,了解這項活動籌備情形,他們除了感謝縣長李朝卿協助辦理外,促成這項活動的立委林明溱說,今年南投沙雕藝術節如果舉辦得很成功,明年將向中央爭取更多經費,和縣府及公所攜手合作,擴大辦理。 林明溱表示,貓羅溪沙雕藝術節的作品,都是運用貓羅溪現有沙土堆砌後雕出來的,創造了地方的特色,針對溪道淤砂問題,他也將促請水利署辦理清理工作。 許淑華說,貓羅溪沙雕藝術節由於在過年期間辦理,使得新春期間又多了一個遊玩的去處,配合這項活動,包括農特產品展售、親子沙雕等活動也會一併進行,屆時歡迎民眾攜家帶眷參觀。 負責這次沙雕創作的王松冠表示,貓羅溪沙雕藝術節,工作團隊試著朝國際最大的河川沙雕活動來發展,首次沙雕特色結合過年節慶做了不同的創作,活動正式起跑後,部分沙雕作品不僅可以看,還設計成沙雕通道,例如「太極」圖騰沙雕將以台語「賺錢」諧音命名,走進太極沙雕內,代表「賺錢」。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