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8:26

修平舉辦學程規劃成果發表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大里報導
2009.01.06
有鑒於台灣社會日趨少子化,各級大專院校無不面臨嚴苛的招生寒冬,台中縣大里市修平技術學院資訊管理系,於1月9日接受教育部技職司指導,在該校行政大樓4樓國際會議廳與1111人力銀行聯合舉辦「台灣技職校院專業學程規劃與發展」研討暨成果發表會。 邀請教育部長官與1111人力銀行張篆楷經理共同主持開幕儀式,之後隨即展開4場專題演講,有1111人力銀行企劃部楊憲法協理「技職校院新鮮人畢業就職的現況和問題」、1111人力銀行孫榮志副理「客制化職涯社群網站資訊系統建置介紹」、修平技術學院鍾瑞國校長「整合職場資料庫之新興產業學程人才培育方案」及修平技術學院資管系謝志明系主任「整合職場資料庫之新興產業學程人才培育計畫成果展示」等。 同時1111人力銀行總監簡聖霖,也將與現場來賓進行座談,歡迎對台灣技職校院的專業學程規劃與發展有興趣的全國教授及講師們踴躍參加,報名至1月8日止,名額僅限180位,額滿為止。 修平技術學院資訊管理系主任謝志明表示,為能精準規劃大專生的學程與企業職缺接軌,讓新鮮人出社會後可立即在企業中上手,目前該校正與1111人力銀行合作,透過職缺特質分析及課程學習內容交叉比對。 搭配選課系統及職缺條件發展樹的系統,開展出創新的專業學程規劃,該舉廣受該校師生一致好評與推薦。 期盼藉該研討會,將匯整分析後的成果於會中發表並與現場來賓共同分享,進而將此經驗成果作為試金石,複製到全國各大專院校,全方位提升台灣技職校院的專業學程規劃,開創產官學三贏的新局面。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