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2:23

7000萬的投入開啟雲林農業新境界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01.06
雲林農業在2008年是為最大的改變,縣長蘇治芬率領帶隊農委會經建會爭取專案建設經費,以農業首都建設與發展計畫取得中央的支持,針對雲林農業進行大改變與轉變,在經濟金融海嘯的情況下,許多縣市正受高失業率的影響,唯有雲林農業大縣所受到衝擊最少。 蘇治芬表示:在2008年雲林縣受到颱風豪雨的影響,造成西螺二崙等蔬菜產區的淹水,為了徹底改善農民的生產環境,於計畫中投入4000萬,縣府再投入3000萬共7000萬,共同打造安全生產模式-溫網室栽培,建構高達近70公頃的溫網室,讓農民得以更加安全的生產,更好的經營模式,共同打造雲林農業首都。許多溫室已建設的農民,在2008年底所生產的蔬菜均能得到較好的拍賣價格,收成更是超越以往,因此獲得農民對縣府的肯定。 農業處長呂政璋於今日率領農務科長許永瑜、西螺農會總幹事余贊宏前往西螺蔬菜產銷第74班視察與鼓勵。呂政璋表示:在蘇治芬支持之下,為建構安全農業投入許多經費,建構台灣最大、最廣的溫室生產面積,先是西螺地區就有高達3.3公頃蔬菜生產專區的溫室。全縣超過70公頃的溫網室。呂政璋說明產銷班成員之ㄧ黃福壽農民在已搭建好的溫室中種植了夏天才能生產的空心菜,以往在冬季西螺地區所無法生產的菜種,如今在溫室中也能生產,可說是開啟雲林農業新境界,夏菜冬種新模式,以現在的市價空心菜高達近百元,五分地的溫室收成可高達近20-30萬,可成為其他農民學習與參考模式。 產銷班長廖瑞生強調感謝縣政府對他們這群年輕農友的幫助,除了縣府的支持外,另外她們成員也投入超過千萬元台幣,建構溫室生產專區。可以夏菜冬種之外,更是可以減少用藥、安全生產,鼓舞年輕人投入農業生產,以74班的溫室日後全投入生產,將能產生高達近億元的營收,每位農民的效益亦能達到百萬。農民的收入也可以是很幸福的,更可以超過百萬台幣,更歡迎其他鄉鎮的農民共同學習,一起打造農業首都。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