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4:12

環境清潔日

取自澎湖縣府網站
2009.01.03
打造澎湖成為一個環境舒適的美麗家園,澎湖縣政府環保局3日配合環境清潔日,結合縣府各局室同仁帶頭展開街道清掃活動,縣長王乾發於上午8時至興港北路(菊島之星),慰問辛苦打掃工作人員。 王乾發表示,為維持澎湖縣乾淨美麗的市容,縣府環保局特地配合環境清潔日,帶領縣府同仁一起打掃街道,王乾發指出,環境清潔工作需要全體縣民共同來維護,只要大家都能自動自發,定期清掃居家戶外的巷道、騎樓、 防火巷、樓梯間、排水溝等,將街道落葉、菸蒂、廣告物等進行清理,澎湖的街道定會變得更加乾淨亮麗,成為一個賞心悅目的海上花園,這不僅讓我們的居住環境更加健康、生活品質更具有美感。 環保局表示,這次動員計有50多位短期就業服務的清潔隊員來打掃菊島之星附近的排水溝,要讓排水系統能夠不因其他異物而造成堵塞,以免破壞整體的街道景觀。同時呼籲全體縣民能同步自動清理居家戶內外環境,清除病媒蚊孳生源、道路兩旁雜草、海域、排水系統、旅遊景點及公廁等,落實環境清潔人人有責之美德,共同營造乾淨亮麗的生活環境,讓回鄉的遊子及在地的鄉親真正感受到澎湖是個乾淨漂亮的島嶼,迎向溫馨快樂的新年。 而看到環保志工及同仁們,一大早就趕來參與、賣力工作的熱情,王乾發更是十分感動。王乾發表示,希望大家都能共同來維護我們的家園,永遠保持整齊清潔、舒適美觀,並在工作中將澎湖人互相幫忙、刻苦耐勞的傳統美德,發揚光大。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