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5:00

科博館歡慶23週年送折疊腳踏車

台灣新聞網記者夏起玲/中市報導
2009.01.02
為迎接2009新年到來及慶祝開館23週年,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自元旦假期開始推出「展示場門票買四送一」和「生日快樂‧新年有禮」抽獎活動,每週將送出折疊式腳踏車、PSP、數位相機、LCD、手機、MP5等十項時尚好禮,總計每週有三十名幸運觀眾獲獎。 太空劇場和立體劇場也同步在元旦舉行「人與海洋」及「淺海生機」兩部新片首映活動,吸引了許多觀眾前往欣賞。民眾不妨把握元旦連續假期前往科博館參觀展覽,就有機會把大獎帶回家。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於2006年元旦正式開館迄今屆滿23週年,除了館內的生命科學廳陽光過道旁以各色各樣的「Happy Birthday」和「Happy New Year」光炫彩球點綴得多彩繽紛,館方也端出了折疊式腳踏車、時尚3C產品和博物館創意紀念品等豐富的獎品作為觀眾抽獎贈禮,現場氣氛熱鬧非凡。 上任剛剛屆滿五個月的館長張天傑,除了肯定館員們二十多年來努力不懈,在觀眾心目中擦亮博物館的品牌,更預告新的一年將陸續推出「神仙里長伯-台灣土地公特展」、「祖靈的居所-台灣排灣族陶壺特展」、「達爾文特展」和「水中蛟龍」等多項精彩的展示和科學教育活動,期勉同仁不斷為觀眾創造美好的博物館體驗。 隨著新年到來,科博館太空劇場和立體劇場也同步推出以「海洋」為主題的新片,帶領觀眾深入海洋世界,體驗驚奇不斷的視覺震撼。 近年來,由於地球暖化及海水溫度的改變,使得沙丁魚大遷徙盛況不再,人類是否該有所行動? 目前世界上有超過12%的陸地受到保護,而海洋保護區還不到整個海洋的萬分之一。 從這部影片中,更加深刻體會到人類應該加強海洋保護區的規劃,使海洋恢復生氣,讓海洋資源的利用與保護達成平衡。目前在紐西蘭和南非已率先行動,將20%海岸線作為保護區,值得其他國家借鏡參考。 科博館23週年館慶「展示場門票買四送一」和「生日快樂‧新年有禮」抽獎活動,將自即日起展開至2月8日止,元旦四天連續假期購買展示場門票的觀眾還可以前往陽光服務台兌換苗族服飾特展福袋,每天限量100個,送完為止。 圖說:科博館從元旦開始上映太空劇場新片「人與海洋」,在影片中可以看到生動壯觀的海洋生態景觀,教人驚豔。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