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20:55

社頭鄉長蕭如意判罪停職 發表司法救濟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雅琪/彰化報導
2008.12.29
社頭鄉長蕭如意,因任職社頭鄉民代表會主席期間,被訴浮報出國考察費,經彰化地方法院判決有罪須停職,蕭如意今無奈提出聲明指出,行政命令與主管部會解釋函對司法體系並無拘束力,讓地方基層行政人員在辦理行政事務時,人人自危,依法辦事仍被起訴判刑,而行政院主管部會之行政命令與解釋函,不被司法體系所尊重,審判時任由法官自由心證,致使全國各縣市均發生不同判決結果,此情形政府高層應重視 。 蕭如意表示,出國考察費之報支均依照行政院頒「國外出差旅費報支要點」辦理,並有行政院主計處及內政部之函文解釋為依據,可佐證確實依照法令規定辦理無訛,且全縣乃至全國各鄉鎮都是以同一標準報支,社頭代表會的報支方式與其他鄉鎮並無不同。 他說,該案除已向行政院主管部會陳情,並將依司法審級制度,提起上訴,且將現有法令規定與相關資料呈供高等法院研參,希望能藉由本判決,凸顯出司法體系之封閉與獨大。 更期望在高等法院能獲得一致性之見解,使深受出國考察費報支困擾之各鄉鎮民代與行政人員,在依法行政時,能受到應有之尊重與保障。 蕭如意說,他現為社頭鄉長,因一審被判有罪即須停職,於停職期間無法履行鄉長職權,對於社頭未來的建設發展,將把規劃好的施政計劃與施政藍圖,交由公所團隊來繼續執行,停職期間也將透過司法救濟,力爭清白早日返回公所團隊,繼續服務鄉親。 圖說:社頭鄉長蕭如意上任後,推動織襪、芭樂產業文化不遺餘力,卻因案遭停職,令鄉民扼脕不已。
返回上一頁
TOP